考研失败一周年,我进厂了

微信搜索公众号 「程序员白泽」,进入白泽的编程知识分享星球

前言

大家好,我是白泽,双非研一在读,我的2021年由以下五个阶段串联。

考研失败 -> 找工作 -> 考研调剂 -> 实习 -> 研究生入学/实习。

相比于去年备考的一年,有感今年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写下这篇文章时,到莉莉丝游戏实习也刚满三个月,2021年,也即将结束。

几度迷失,几度清醒,我想值得将它记录下来。

正文

考研失败

选择大于努力!选择大于努力!选择大于努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志愿是南京的学校,印象中南京给我感觉是兼收并蓄的,我想我可能会喜欢那里,加上听说学校伙食都不错~

后来因为出分晚,自己分数虽说过线,但因为某些原因还是没参加复试(第一次考研,吃了没经验的亏~)

找工作

选择考研,必然需要承受考研失败且gap大半年没有工作经历的风险,这一点在我3月参加春招时感受的无比深刻。

这是一张去杭州一家公司面试的图,当然很多公司是线上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科双非,有一点算法基础,考研结束后就预感考不上了,临时抱佛脚学了Spring全家桶,春招时投的Java后端,Base杭州。侥幸能过几个中厂笔试,面试时携程一面挂,涂鸦智能二面挂,3月中旬大厂春招开始,不想投了。小厂基本能过,不大想去。

迷茫了。

调剂

没去成南京,来了上海,柳暗花明。

实习

调剂结束后的四月份,应导师邀请到浙江金华协助参与一些开发工作。

在这里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平时跟着一位学长写网站。开发称不上容易,但确实学到了不少前后端开发的知识。考研失败的心情也得到了一些释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八月下旬,收拾回家。

入学

我本身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因此在九月中开学前面试了莉莉丝游戏的服务端日常实习,在上海总得发挥一下地理优势。

在这里要说一下,研一上学期课程确实多,如果想实习必须细细安排自己的课程,并且争取导师同意,不太容易。

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幸运的是,我的导师很好。当然公司这里也时不时得请假,以至于我一度怀疑自己明天就会被辞退,直到现在依旧如此。

实习

Golang服务端实习,直到昨天,实习满三个月。平时工作更多是偏向于研究性的工作,编码相对少些。还处在熟悉平台的阶段吧。

办公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入职大礼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部门恰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带我的mentor人很好,有一点不好,喜欢讲鬼故事。说有些人昨天还在,第二天就没了。

开个玩笑,但不得不说,mentor确实很忙。在公司,多的时候还是得靠自己野蛮生长,会有一些压力,尽量主动一些。

近期打算

好好学习,好好工作。

写给你们

基础很重要,实习更重要,是否考研因人而异。但如果本科时没好好学习,考研能给你第二次机会。

如果学校比较普通,又想进大厂,建议早些开始制定学习计划,资源网上有很多,也可以去b站、知乎、牛客找到大佬们的指导。

后面白泽也会将自己平时学习Java/Golang过程中所得的知识整理成文章,分享一些面试经验,有需要可以关注公众号【程序员白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俺的微信,欢迎交流学习~,记得备注:昵称-地区-岗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