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程序员正常会会几种语言?

1 一般程序员在学精1门语言后,能用很短的时间学好任何一种语言。比如学精java后,再去学c++、Python等语言,顶多只要用一周。所以问程序员会几种语言没意义。理论上,只要有需要,程序员能掌握所有编程语言。

2 衡量程序员能力的,不是看会几种编程语言,如果就会100种,但每种都不精通,这样的程序员估计也就是个初级开发。

3 程序员更需要用编程语言实现业务,这才是衡量程序员水平的标准。比如程序员单纯学java语言只是手段,更需要用各种Java语法实现基于增删改查的业务,这才是目的。

4 资深开发其实只要学一种,精通一种语言就够了,比如java程序员无需了解Python,Python程序员无需了解Java。

5 再往深了讲,程序员更需要掌握包含在语言背后的算法、开发模式和(应对高并发等需求)技术,这才是区分初级程序员、资深程序员和架构师的标准。

这是我的公众号,其中包含了大量面试文章,同时我自己出了多本Python和Java方面的书籍,会定期在公众号里发书的电子版。请大家关注下我的公众号,谢谢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