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性能分析工具和调试工具及方法

bugly

一般企业使用,把游戏包上传,跑一遍会输出相关的error到网页上面去。

PerfDog 性能狗

跑一遍会输出各项指标的报表

Profile

查看逻辑层mono脚本代码处,内存突然变大的时候对应什么代码

FrameDebugger

Shader调试,查看你要绘制的物体的绘制情况

Xua 性能分析工具

XLua内置两个小工具进行性能方面问题的分析:一个是Lua函数,Lua调用C#函数的
时长(不一定等同于CPU耗时,比如协程yield出去那段时间也会被算入调用时间)分析工具;一个是内存泄漏定位工具。
函数调用时长分析工具
典型使用案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写到lua里面调用一下 即可,do_some_work()的时候就跑一下游戏,start()是启动,stop是结束,report就是输出函数总时间,平均调用时间,调用次数等信息。
例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内存泄漏定位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otal获取lua虚拟机的内存占用,单位是Kbytes,以lua number返回。而snapshot返回当前内存快照信息。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