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0的详细介绍

       很多人在有人提到web2.0的时候就说,还会有web3.0。但他们并不知道web3.0是什么,会在什么时候实现,如何实现,web3.0有哪些特点。我在这里简单阐述一下我对3.0的理解,假如说web1.0的本质是联合,那么web2.0的本质就是互动,它让网民更多地参与信息产品的创造、传播和分享,而这个过程是有价值的。web2.0的缺点是没有体现出网民劳动的价值,所以2.0很脆弱,缺乏商业价值。web2.0是脆弱的,纯粹的2.0 会在商业模式上遭遇重大挑战,需要跟具体的产业结合起来才会获得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商业成功。web3.0是在web2.0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能够更好地体现网民的劳动价值,并且能够实现价值均衡分配的一种互联网方式。

    Web 3是互联网很快到来的下一个进化形态,它基于区块链而展开、具有去中心化的特性。它的出现,不仅会彻底打破谷歌、Meta、Twitter等科技巨头对互联网的垄断,还会催生一系列新的科技形态,与元宇宙、加密货币等新兴概念都息息相关。

貌似区块链打破了WEB2.0在资本,数据,流量等高度垄断的环境下,WEB3.0将从底层出发,打破这种垄断。但目前是非常非常早期,WEB3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全部是资本的炒作,表象的过热的繁荣,区块链从业者应该更好的能理解WEB3.0.区块链是开启3.0的金钥匙。也可以说区块链本身再放大延展下 包含了WEB3.0的内核,所有WEB3.0的浪潮中,区块链的从业者也行能获得最大的红利。

WEB3的关键词就是分布式

分布式相对于中心化来说,更稳定、抗风险能力更强、消耗更低、更公平、更透明、更简单。

正是这种看似简单的分布式思想,使我们今天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上得到了高速发展,解决了一些用中心化思路不可能突破的技术难点。比如分布式机器学习(DML),已经几乎涵盖计算机科学的各个领域,包括:理论(譬如统计学、学习理论、优化论)、算法、以及机器学习核心理论(深度学习、图模型、核方法)。分布式能够很好地利用大数据,它已经成为目前工业界最广泛应用的机器学习技术。

对去中心化的思想,可以用《失控》中的一句话来完美地诠释。即

“没有开始、没有结束、也没有中心,或者反之,到处都是开始、到处都是结束、到处都是中心。”

—《失控》凯文.凯里

总体而言,web3.0更多的不是仅仅一种技术上的革新。而是以统一的通讯协议,通过更加简洁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更为个性化的互联网信息资讯定制的一种技术整合。将会是互联网发展中由技术创新走向用户理念创新的关键一步。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