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数据存在了哪里

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后,没有那种中心数据库了吗?没有中心数据库了数据存在哪里呢?难道要存在每一台个人机中,数据量岂不是太大了?还是说区块链实际上还是一个公公可修改的中心数据库?北京木奇移动技术有限公司,专业的区块链外包开发公司,欢迎洽谈合作。这个问题其实远远没有那么复杂,接下来带大家了解技术细节。

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网络,由诸多的节点组成,而区块链的数据在每个节点上都会存储一份。新加入的节点会去其他的节点上同步数据。

至于数据量的问题,目前来看,还是可控的,比特币运行超过 10 年了,目前的数据也还没有超过 400G,而以太坊的网络数据会大一些,已经达到了 9T 左右,这是因为以太坊网络可以运行智能合约,数据量会大不少。

比特币的数据上链之后就无法再更改了,以太坊的数据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链数据,这部分无法更改,还有一部分状态数据,这部分可以通过智能合约就行修改,修改的操作会上链,成为不可修改的数据。

可以这么理解,区块链的数据就是存在本地磁盘上。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