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CAM烧录haas固件不成功怎么办?

摘要:乐鑫官方的开发板使用vscode烧录固件是一键烧录,不需要任何操作的,有些做的比较好的第三方板子也可以实现这个功能。但是有的同学购买的第三方esp32开发板就不行,需要在烧录的过程中按下某一些按键。本文以某款ESP32-CAM开发板为例,介绍一下烧录haas固件不成功的解决方法。

 下载固件

https://hli.aliyuncs.com/o/config/HaaS_Python/HaaSPython-ESP32-v1.0.0.zipicon-default.png?t=LBL2https://hli.aliyuncs.com/o/config/HaaS_Python/HaaSPython-ESP32-v1.0.0.zip连接硬件,找到正确的串口号

打开vscode开始烧录

 烧录出现问题,提示的信息是

ESP32-v1.0.0.bin
esptool.py v3.2
Serial port COM13
Connecting......................................

A fatal error occurred: Failed to connect to Espressif device: No serial data received.
For troubleshooting steps visit: https://github.com/espressif/esptool#troubleshooting

 怎么解决?

从背面找到该开发板的RST复位按键,注意不是串口底板的那个RST。在显示省略号的过程中,按下这个复位按键。

Serial port COM13
Connecting......................................

 整个烧写过程中,需要按下2次复位按键,时机都是在省略号的过程中。

 烧录成功的界面如下图所示。可以享受python开发esp32了。

 

小结:遇到烧录不成功的时候不要怕,首先查看串口驱动起来没有,如果没有可以换一根USB线。如果串口号有了,但是仍然烧录不了,那么八成是购买的开发板不支持自动复位功能。可以尝试按照本文的方式进行烧录。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