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IoT崮德:设备网联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更简单

10月22日,2021杭州云栖大会-AIoT原生技术与实践峰会上,阿里云智能设备平台研发部负责人胡俊锋分享了阿里云在物联网原生技术方面的思考和举措,并就阿里云IoT推出的Cloud AIoT Native技术架构进行全面解读。

胡俊锋表示,当下物联网设备智能化比例还不高,绝大多数都是“哑终端”。它们要么是简单的连接设备,要么是简单的控制设备,已经无法满足市场对于物联网设备智能化的需求,因此需要有一套工具来降低设备网联智能化的门槛,与此同时,物联网应用会涉及大量数据,拥有集设备管理、智能运维、安全防护等设备功能是对加速网联智能化时代的全面到来的重要保障。

图片

Cloud AIoT Native是阿里云IoT面向物联网智能设备创新推出的一套技术架构和产品矩阵。基于云原生技术,集成云平台、AI、操作系统等能力,以HaaS 硬件为载体,以弹性内核架构的AliOS Things为软件基础,在云端提供丰富的服务,将云原生技术全面推向设备端和边缘端,帮助开发者高效便捷进行智能硬件开发。

崮德表示,阿里云IoT在边缘计算、物联网云平台、应用开发、安全防护等方面发布了一系列基于Cloud AIoT Native架构的主要工具平台和服务。其中IoT Studio是面向物联网应用提供基于配置和搭建的方式开发应用,可以有效解决物联网应用开发中常见的成本高、链路长、定制化程度高等痛点问题,让物联网场景定制化变得更加简单。阿里云物联网平台可以让企业无需自建物联平台,帮助开发者快速将设备连云,并在使用时接管大量数据,一目了然了解设备关键数据。在物联网安全方面,阿里云提供云、网、边、端、芯一体化、全链路的端到端安全能力,聚焦解决物联网设备的自身安全和数据安全,为整个物联网设备的开发和运行环境提供最高等级的安全保障。

图片

目前,Cloud AIoT Native不断帮助客户打造了许多云端协同的最佳实践案例,比如,4G联网智能行车记录仪,智能摄像头还有主打无感解锁的智能两轮车等。今后,以阿里云CloudAIoT Native架构为代表的主要工具平台和服务将继续以先进的技术,开放的生态,打造出各行各业的智能设备,促进数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