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设备上云解决方案

Modbus是Modicon公司(现为施耐德电气)于1979年发布的串行通信协议,用于使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进行通信。Modbus已成为工业领域通信协议的行业标准(事实上),现在是工业电子设备之间的通用连接。Modbus协议分为Modbus RTU、Modbus ASCII、Modbus TCP,其中Modbus RTU、Modbus ASCII位于RS232和RS485总线上,MODBUS TCP通过以太网运行。在工业4.0环境下,设备网络化已成为大势所趋。Modbus协议是工业领域应用最广泛的协议。MODBUS设备如何联网?

今天我们讨论的是使用工业网关的方法。

A.软网关的优点是方便。只需购买一台工业计算机并安装软件。缺点也很明显。硬件成本很高,还有一个额外的软件网关软件成本。如果乙方的利益不好,本方案难以接受;

B.硬件行业物联网网关。它能很好地解决上述解决方案的缺点,使用方便。网关有自己的软件系统。数据在网关上解析,并通过通用mqtt连接到云。市场上的网关都在1000元以上。深圳钡铼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bl101modbus到mqtt网关只需300-400元。网关解析数据后,客户定义数据点模型,云将知道它是什么数据、用于什么以及它的数值是什么。Bl101可以同时采集和分析4000个数据。具有触发器、定时器、多主题发布功能、断点辅助传输等优良功能。支持阿里云和华为云等第三方云服务器,满足各种应用需求,很好地为客户节省成本。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