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还没毕业,室友手里拿了6个offer……

最近收到不少粉丝的来信,称自己找工作找到崩溃,原因各种各样:

  • 大学生:毕业后想进一线大厂,不知道怎么准备面试;

  • 待业青年:想从事互联网高薪岗位,却因没有技术基础一直犹豫纠结;

  • 传统行业“老炮儿”:想跳槽互联网行业,担心没有项目背景被大厂刷掉;

  • 被迫内卷的职场人:想升职加薪,不知道学习哪些技能赋能当前职业;

看着身边的同学、同事一个个都成功进入互联网大厂拿高薪水,就自己在这原地踏步,犹豫不前。心有不甘但又无能为力,加上疫情的催化,焦虑只增不减。


很多人毕业之后都很迷茫,就只知道海投简历,生怕找不到工作。收到Offer什么也不考虑就去上班了,结果一朝选错,耽误终身。

其实,无论是迷茫还是赚不到钱,核心问题都与职业方向不清晰有很大关系!

大多数人,既不清楚自己是什么人,也不清楚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人。随波逐流向前,最终难逃大浪淘沙。

职场发展不顺利本质上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做职业选择。

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想象:

如果你知道哪些行业未来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会发展得很快;你还知道这些行业都有哪些岗位;这些岗位薪资水平如何;这些岗位的发展路径和成长空间是怎样的。

如果这些你都掌握了,你是不是很容易做出一个比较正确的职业选择?是不是也能更好地把控自己的人生呢?

所以我认为:迷茫、想进互联网大厂拿高薪的职场人,都应该进行一次系统性的职业规划,从而实现爆发式成长,成功收割大厂高薪Offer。

那么,什么互联网职业上手快,有前景,待遇高呢?

人生苦短,我学Python

Python学习(工作)方向:

Python的方向可以选一选,选好方向才能对应去学习内容,先了解下python可以从事哪方面工作,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学习Python之后可以做什么工作:

  • Python web开发:学完Python可以做web开发,因为现在中国学习Python的比较少,而招聘Python的却非常的多。所以Python web是一个非常的选择方向。

  • 数据分析:现在无论是哪个行业的,做数据分析的人似乎都离不开Python,因为Python给他们带来的工作效率是非常的大。

  • 自动化测试:一切关于自动化的东西,似乎Python都可以满足,Python可以满足大多数自动化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 人工智能:下个时代就是人工智能时代,很多人都在关注,而我们的Python同样可以做人工智能,这是一个潜力最大的选择方向,所以学习Python不会错。

对于零基础的同学而言,要明确你学习 Python 仅仅是为了满足好奇心,还是兼职,还是有工作需要,转行需要。不同的目标,所选用的学习内容和相应的学习方法也就会有所不同。

比如,仅仅是好奇,其实就不需要系统学习 Python 的知识了,简单做个了解,能够根据老师的操作,做出一些能满足好奇心的小案例即可。但如果是工作的需要,那就需要踏踏实实打牢基础了。所以,决定自学时先想清楚为什么学,这很重要。

学习路线

资源分享

任何知识都是基础入门比较快,但是想要达到企业级开发的要求,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套系统的企业级Python零基础教程。强烈建议收藏!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学习资源推荐

学习资源是学习质量和速度的保证,因此找到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列出的学习资源不分排名,都是好资源: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三、全套PDF电子书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四、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文末

这几年大家抱怨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卷,觉得竞争太激烈太累了。但其实这本身就是由经济规律决定的,前几年计算机还是劝退专业的时候,我亲眼看到学院里1/3的人想要转专业出去。现在互联网火热,又看到大批的人击破了脑袋想要进来……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利润丰腴的地方自然竞争激烈,这本身就是自然规律。既然已经做了选择,便好好努力吧。与其搬弄口舌抱怨一通,倒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学点东西。毕竟抱怨不会让你变得更强,但学习会,你们说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