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Python兼职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他能做到为什么我却不行?原因到底是…..

1.学习经历

大一刚开学,还沉浸在暑假的快乐之中,每天浑浑噩噩,每天只知道按着课表上课,去开班会,参加学校活动,其余课余时间不是在干饭的路上就是在床上刷抖音打游戏,宿舍里说一句上号可能瞬间能凑齐五个人,很快乐,也很快乐 ,漫无目的的过着每一天,这样持续快两个月。

要是说什么时候改变的?很微妙也很搞笑,那一天正常刷着b站,接连看了几十个程序员的表白方式的小视频(不得不承认这大数据真的很牛),我萌生了想学编程的想法,然后开始搜各种资料,一些小白问题,怎么入门,怎么学习?期间被某乎,某博的评论搞得好破防(感觉专科fw就不配学习),也有很多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大牛分享自己的经验,很受启发。听取前人的意见开始从基础Python语言开始

于是去b站开始找一些课程,开始照猫画虎,照葫芦画瓢,敲着代码,第一次敲代码,打的也很陌生,很笨拙,一篇错误(跟老师打的一模一样的东西,没想到中英文标点符号不一样!),后来运行了第一个程序,第一次运行代码也很开心哈哈哈哈感觉编程就这啊(并不是)?感觉很简单的样子,逐渐有了兴趣,不再是回到宿舍第一个开始Timi的了,课余时间开始反复看Python语言课程,学习那些代码大佬的思想(暂时还没学会),有空看看大佬的优秀代码即风格。

2.学习心态

现在可能没涉及到工作,步入社会。没有很多事情要操心,没有太大的焦虑感,只希望每一天比前一天的自己更进步一点,从现在也知道步入这一行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随着科技的发展不学习就会被公司裁员所淘汰,重在于坚持把,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大道理谁都懂,重点是实践。现在认识了许许多多优秀的人,很谦虚,都是为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而努力着,而不是小有成就就沾沾自喜。努力追赶优秀人的脚步

很喜欢高冷冷的文章提到过“为自己负责”的两层含义:
一是为自己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选择负起责任,自己去做决定,并且承担后果;二是为自己的现状和未来负责,而不是把原因推卸到过去的遭遇上面。
你有主动选择的权利,你有力量改变自己,为自己承担责任,就从现在开始。

3.学习收获

我要做到假期把Python语言基础巩固好,多动手写代码,切勿眼高手低,多了解一些算法和数据结构,练习力扣牛客上面的习题,不会的问题可以多查资料,遇到问题尝试自己解决,拒绝做伸手党。

每天坚持打200行代码,让自己的每天充实起来,以后想往Python工程师方向发展,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希望毕业不是0offer,不奢求有多高,只让自己有个目标,朝着目标方向努力前进。

目前自己也利用了Python接了一些私活,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费用不多,但也为自己的生活添加了一些补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还有更多的赚钱收入,只是现在我的技术还不足以支撑我去做这些事情,比如:帮证券公司抓取一些财经新闻或者是舆情相关的数据,开发完了之后每个月要保证爬虫不挂的话基本上可以收入3-5k。爬取公开数据要合法、数据信息之类的…另外闲暇时间也能在网上接一些小单,增加一些收入 ,起码不用为生活费发愁。

在以后求学的路上要学习的还要很多,这才是起点!欢迎大家和我一起交流探讨,我也将我学习的资料分享出来,与君共勉。

关于学习Python的全套资料分享

一、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面试刷题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100%免费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