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都想进入的互联网宇宙厂,意想不到的是这样的……

大家好,我是某皮,是今年的校招应届生,同时也是字节教育的一名Python工程师。从 3 月底入职到现在也有差不多 9个月了,这 9 个月我也逐渐适应了字节跳动的工作、生活方式,这也代表着从学校到职场的一些转变,我感觉可以把这些内容分享出来,希望能够给到想了解的同学一些帮助。

进来之前

进字节前,其实我在腾讯和京东都有过一段实习经历,也是依靠这几份实习经历以及准备这些实习的积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准备面试前,我对字节的印象是有几个流弊的产品,如头条、抖音等,然后推荐方面特别厉害,注重算法考核等等,但是相比其他大厂,如腾讯、阿里,可能积淀没有那么浓厚。比如蚂蚁那边的体验技术部在开源方面有着诸多成功的实践,腾讯的 AlloyTeam 也经验丰富,产出惊人,而在我所在的领域里,字节在开源、技术输出、团队品牌输出方面确实比较贫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初步印象

进字节的第一天,会进行一个集体培训,上百号当天入职的人,人手一台 Mac 也是惊艳到我了,很大的一个活动室里不停的播放着字节跳动的各种产品、Inspire Creativity,Enrich Life 不断的环绕在耳边、全球化的团队与视野萦绕在心头,听得人是新潮澎湃,让我顿时感慨,这才是一家值得来的地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就像后来我深入了解字节跳动使用的目标管理工具 OKR 的内在含义:“OKR 就像是一群人被困在了一个荒岛上,领导者并非是按照自己的意愿逐级向下分工来完成荒岛逃生,而是首先激发大家对于征服大海的渴望,向大家描述宏大的愿景,然后指定高挑战的目标,让成员自发思考对齐以完成最终荒岛逃生的目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领完电脑,安装完 VPN 工具(用于访问内网,且自由访问无需申请),讲完一些生活工作方面的基础知识之后,时间就来到了中午。我组长过来接过去工位然后一起共进了午餐,不得不说字节三餐免费还好吃,前提是早上10点之前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吃完饭之后回到工位,去零食盒拿点零食,开始收收心准备调整姿态进入工作状态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字节的工位江湖人称 “黑网吧”,整个公司多地多办公区,就像举行一场大型的网络联赛,工位和座椅长这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据说是为了让同事在交流时能够更加顺畅,因为距离更近…(你懂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办公区方面,字节不像腾讯、阿里主要有一些集中的办公楼,而是崇尚分布式工作,没有中心办公区,分散在各个商场办公区里,同时会在一定范围内发放住房补贴,所以说员工有大量的自由根据自己需要选择性租房,以及在商场周围吃饭和娱乐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员工关怀方面,字节办公楼里也有健身房,乒乓球、桌上足球等设施,楼下有合作免费使用的游泳馆,可以在工作繁忙之余去锻炼一下身体,可持续发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同时字节是一家注重反馈的公司,强调 More Context,Less Control,希望有很多的信息自下而上涌现,所以在每个工位前、每个饭桌上、每个健身器材上都会贴上反馈二维码,可以直达飞书(字节研发的办公软件,目前已经开放外界使用)对应的反馈值班号,与对应的负责同学直接交流,解决你的问题。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公司的饮料机里面之前一直有红牛,然后偶然的一周没有了,于是我扫描了饮料机上的二维码,进入了飞书值班号反馈群进行了反馈,马上得到了积极答复,并在第三天就重新上架了红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简直不要太幸福,快来和我一起学习Python进入字节和我做同事吧,毕竟Python可是号称最简单学习的语言哦,相信在我的帮助下,下次再字节就看到你了呢。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Python崛起并且风靡,因为优点多、应用领域广、被大牛们认可。学习 Python 门槛很低,但它的晋级路线很多,通过它你能进入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大数据,CS等更加高级的领域。Python可以做网络应用,可以做科学计算,数据分析,可以做网络爬虫,可以做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可以写游戏、可以做桌面应用…Python可以做的很多,你需要学好基础,再选择明确的方向。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这可是我从字节大佬那里薅过来的呢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全套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战案例?

学python就与学数学一样,是不能只看书不做题的,直接看步骤和答案会让人误以为自己全都掌握了,但是碰到生题的时候还是会一筹莫展。

因此在学习python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多动手写代码,教程只需要看一两遍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厂面试真题?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保证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