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相关内容(四)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关于vim编译器的功能以及其具体使用
二哈开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基本介绍

vim是Linux内部放置的文本编译器。可以进行程序编译功能。
而且vim一般作为数据的接口,在LInux的指令之中。
vim还可以进行代码补全功能。可以说vim是一个简易的编译器。

vim的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直接在终端中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vim vim-doc进行安装vim以及其相关vim的补充内容。这个是以Ubuntu作为Linux作为安装脚本,其他的Linux的发行版,可以自己去网上操作相关的内容vim的安装!

vim的使用

vim一般分为3种模式,一般指令模式,编辑模式,命令行模式

一般指令模式

直接用vim去打开一个文件可以进行一般指令模式。例如文件的删除添加,复制等相关操作。(不能进行相关文件内容的编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辑模式

使用i,l,o,O,a,A,r,R字母可以进行编辑模式。按下esc可以进入一般指令模式。
一般指令模式与编辑模式的区别,下面图片表现到有是左下角的位置有没有“插入”这个东西(或者是insert等)。
编辑模式可以进行文件内容的编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命令行命令模式

在一般命令行模式中,输入":",可以进入命令行命令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直接看见":",进行命令的执行对于文件!我在这里只介绍一个最长用的指令wq,保存文件并且退出!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