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边缘计算网关以及什么是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网关对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边缘计算网关就能够在工业设备的就近处进行数据采集和数据计算分析,再通过边缘计算网关将数据上传到互联网云平台上,再一整套工业互联网系统之中,边缘计算网关帮助用户实现快速接入互联网,高效安全可靠的将数据进行传输。
什么是边缘计算网关以及什么是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指在数据源头的附近,物联网边缘计算网关为边缘计算在物联网之中的应用打下坚实基础,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边缘计算业务部署。边缘计算是边缘计算网关的基础设施,使开发者可以快速开发与部署应用。
边缘计算网关
  边缘计算网关拥有较强的边缘计算能力,将边缘计算网关运用于工业场景之中,能够对现场的工业设备进行数据的监测和边缘侧的就近计算,工业级边缘计算网关可以帮助客户快速接入高速互联网,通过4G、以太网、LORA等无线通讯方式,可实现多平台与多设备之间的连接及数据交互。
边缘计算网关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实际应用
  电力:电压电流数据实时监控报警、城市电网、路灯控制;
  安防:远程门禁系统监控、防盗装置报警;
  能源:煤矿、石油、天然气、油田数据采集、供暖系统监控;
  交通:机动车辆、车牌抓拍监控系统、车辆违章监控、交通灯控制;
  环保:实时数据采集自来水、污水管道、泵站与水厂实时监控维护;
WG593系列工业级边缘计算网关是一款具备挖掘工业设备数据并接入到自主开发的云平台的智能嵌入式网络设备。它具备数据采集、协议解析、边缘计算,5G/4G/3G/wifi数据传输和接入工业云平台。具有强大的协议解析功能,可以把现场各类仪表、工业设备、采集设备、传感器等不同协议的智能设备接入,通过以太网方式实现智能设备与服务器平台之间的数据交互;并同时提供多路的IO用来实现对现场设备的状态进行监测和控制。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