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把工作完全自动化了是什么体验?当人工智能代替了人,那需要养家糊口的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最近看到某程序员发的一篇帖子,内容如下:

老板让你交出自动化工具,然后把你辞退了。

我妻子有段时间做过淘宝美工,最常见的工作内容就是“合图”,把店铺活动的标语图和商品图合成一张图,因为她们公司有3个淘宝店,每家店都有几百上千种商品,每种商品都有好几张标题图,店里每隔几天都有一个新活动,一年365天活动不停,所以这方面的工作也不停。

我看她们的工作辛苦,实际做的事情却非常的机械化,于是用python写了一个简单的程序,可以批量合图,自动根据标语图和商品图的大小和比例调整图片的尺寸,计算相对坐标什么的,有了这个程序之后,原先5个美工3天的活,用这个程序只要几分钟。后来这个程序还增加了自动抠图等功能,进一步解放了美工。

但是我妻子却不敢在她们公司用这个程序,怕公司拿过去之后节省太多人力而解雇人员。我妻子的这份工作没做多久就辞职了,因为这个工作实在没意思。后来听说,那家公司还是裁员了,因为他们老板引进了杭州某公司的软件,包含了很多自动化工具,真的不需要那么多美工了。

以前有人说人工智能淘汰了工人之后会制造更多岗位,比如维护人工智能的什么的,我很疑惑,那些美工被裁员之后,都去当程序员了吗? 而这些程序还没用到真正的人工智能呢。

而下面也有很多人发表了看法,其实大多数人都是有这方面的焦虑的吧。

 

 

归根到底,这是阶级和剥削问题,不是技术的问题。

科学家以为的技术进步:这个地需要10个农民来种,可以收获10个人的粮食。然后技术进步了,全自动种地了,10个人不用种地了,每天去领自动生产的粮食,然后想干嘛干嘛,人生为了理想而活。

剥削者心中的技术进步:这个地需要10个农民来种,可以收获10个人的粮食。然后技术进步了,全自动种地了,老板把10个人全开除了,农民饿死了,老板独占所有收益吃成大胖子。

问题的关键就在,地是谁的,是属于大家的,还是属于老板的。同样的技术进步,完全不一样的结果。

 这事情在人类历史上发生过无数次了,最早的时候大家每天都出去打猎采果子,所有人都要去还不一定每天都有饭吃,后来有了农业畜牧业逐渐的大部分人都能每天吃上点东西,生产率提高以后甚至有些人可以从直接的食物生产中解放出来去干点别的。

人工智能也是这样,它本质上就还是个工具,把人的生产力提高,自然这个行业就不需要那么多人了,分流出来的人理论上可以从事那些新开发出来的需求,比如说古代男耕女织,身上穿的衣服甚至连布都是自家棉花织出来的,那时候肯定想象不到有一天穿着衣服在台子上走走,甚至是搭建这样的台子场子,以及为观众们售票、提供服务都可以成为一种职业。

这个过程肯定不会是说起来的那么轻松,有很多人根本就没机会找到新的职业,但没办法,人与新工具的战争永远是新工具胜!

我们能做的只能是与时俱进,学习新技术,在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里成为优胜者!

分享学习资源推荐
分享Python整套学习资料,需要的小伙伴,大家自取就可以了。白嫖可以,别忘了给我点个关注哈。

网上学习Python的资料一大堆,但如果学到的知识不成体系,遇到问题时只是浅尝辄止,不再深入研究,那么很难做到真正的技术提升。希望这份系统化的技术体系对大家有一个方向参考。文末获取

学习曲线

 

优质资源

资料我按照Python入门视频、基础学习书籍、爬虫以及Python、pycharm安装教程分别整理出来。本资料会永久保存,并且会持续更新。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结束语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