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下,普通二本,程序员真实薪资曝光

元旦一过,盲猜大家已经无心上班,在数着日子准备过年,但一想到银行卡里的余额…… 瞬间心情就不美丽了。

最近,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调查显示,本科毕业月平均起薪为5825元。调查一出,便有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又被平均了。

看着这一数据,不免让人想到前不久中国青年报的一项调查:近六成大学生认为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毕业10年真的能带来这么大的变化?是年轻人过于自信还是真的可以实现?

我搜集了一些职场人薪资成长经历,也许大家能从中找到答案:

一位老前辈说:选对方向,努力才有意义。刚毕业的薪资可能跟学历有关,但有的行业天花板很低,直接就决定了你的薪资上限,再努力都很难突破。而IT互联网行业的薪资天花板就高的多。究竟能拿多少,完全看个人了。

从低月薪到年薪几十万,他们都经历了什么?今天给大家分享一则我身边的职场故事:

涨薪=实力+运气

我这位朋友,暂且称他小何吧:普通二本,物流专业,初始薪资4k,毕业6年后,薪资为42k,年收入达到50万!

6年前从二本毕业后,进了一家物流公司,每天工作是体力活,还经常昼夜倒班,三年下来也没存到钱,甚至没有谈过一场恋爱。

想不到物流行业也有职业危机,命运的改变是在小何发现物流开始让机器人挑拣快递之后,他顿时醒悟没有技术的岗位迟早会被机器取代,开始谋求转变。

经过近几年对行业了解以及和朋友的聊天,小何看中了大数据行业。他坚信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来的路上,而大数据的发展势不可挡。

不管企业级业务,还是消费者业务,产生的数据肯定会剧增。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自动驾驶的发展,单在训练模型当中,需要用到海量数据,这些都需要大量的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来处理。

除了看中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前景,更重要的是,小何想要一份体面、体力劳动少一点、回报率高的工作。

听从朋友的建议,小何选择从Python开始学起,往数据分析方向发展,因为学习得早,在半年之后便找到了一份11.5k的开发工程师工作,这是他转行前从未奢想过的收入。

紧接着又迎来了我国数字化加快转型时期,小何在工作之余又在网上找到了一些最新的Hadoop、Hive、Spark 、Flink等相关主流技术和物联网、车联网开发项目学习。工作两年后小何成功跳槽到大厂。

他现在所在的项目团队从原来的10来个人迅速发展到了如今的80多人,并晋升为小组owner,综合薪资达到42k,加上奖金福利,自己也算得上是年薪50万了。

小何谦虚的说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这个行业,年薪百万的大佬遍地都是。之后还会不断学习,争取再上一个台阶。

谈及涨薪经验,小何说自己很幸运,选对了明星行业。在这行,学历、出身都不太重要,想要高薪资还是得技术过硬。前期辛苦多学一些,后期就幸福多一些。

越努力,越幸运

都说郎怕入错行,行业对职场人的影响不言而喻。从小何的故事中,我们也看到了努力的成分。他虽然在刚入职场时薪资不高,但是却一直在调整自己的方向,不断的朝着目标前进。

不得不承认的是幸运儿很少,但不努力的话,幸运来临之后,也可能会接不住,只能事后懊悔!

学历、专业对我们当然重要,但当这些无法给我们的职业发展带来增益时,不妨试着提高视野,抓取更多机会。

记住,你曾经走过的路,尽管笨拙又缓慢,但却让你的生活变得独立而丰富,那些咬牙坚持的日日锤炼,都是你日后赖以战斗的力量!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要来了小何在学习Python时的秘密武器,希望能帮到那些不满现状,想提升自己却又没有方向的朋友,也可以加我微信一起来学习交流(在文末)。

小何的秘密武器

这是小何精心整理的一份学习资源,学习资源是学习质量和速度的保证,因此找到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列出的学习资源不分排名,都是好资源: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三、全套PDF电子书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四、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