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Jetpack 知识点强化实战(实现登录页面、APP主框架、网络数据请求、Kotlin Flow项目实战….)

JetPack 是什么?

2018年⾕歌 I/O 发布了⼀系列辅助 Android 开发者的实⽤⼯具,合称 Jetpack。以帮助开发者构建出⾊的 Android 应⽤。

Jetpack 是⼀套库、⼯具和指南,可帮助开发者更轻松地编写优质应⽤。这些组件可帮助你遵循最佳做法、让你摆脱编写样板代码的⼯作并简化复杂任务,以便你将精⼒集中放在所需的代码上。

JetPack 分类有四种,分别是 Architecture、Foundationy、Behavior、UI

每个组件都可以单独使⽤,也可以配合在⼀起使⽤。每个组件都给⽤户提供了⼀个标准,能够帮助开发者遵循最佳做法,减少样板代码并编写可在各种 Android 版本和设备中⼀致运⾏的代码,让开发者能够集中精⼒编写重要的业务代码。

Android Jetpack 组件的作用是什么?

  • Navigation:一个用于管理 Fragment 切换的工具类,可视化、可绑定控件、支持动画等是其优点。
  • Data Binding:不用说,都知道,加速MVVM的创建。
  • Lifecycle:他是我们能够处理 Activity 和 Fragment 的生命周期的重要原因,在 AndroidX 的Fragment 和 Activity 已经对 Lifecycle 提供了默认支持。
  • ViewModel:当做 MVVM 的 ViewModel 层,并具有声明周期意识的处理和UI相关的数据。
  • LiveData:同 RxJava 的作用一样,对数据进行监听,优点就是无需处理生命周期、无内存泄漏等。
  • Room:强大的 ORM 数据库框架。
  • Paging:易于使用的数据分页库,支持 RecyclerView。
  • WorkManager:灵活、简单、延迟和保证执行的后台任务处理库。

Android Jetpack 知识点强化实战

一,初识ConstraintLayout之实现登录页面

1)创建项目
2)沉浸式的布局
3)富文本
4)属性动画

二、Navigation 实践之实现 APP 主框架以及 Navigation 的相关介绍

1)搭建 Bottom Navigation Activity
2)导航界面跳转
3)Navigation 传值
4)Navigation 跳转动画
5)导航文件拆分
6)Deeplink 导航

三、使用 Coroutines, Retrofit,模式实现网络数据请求

1)kotlin - Coroutine 协程
2)用协程和Retrofit实现网络请求

四、使用 TabLayout,ViewPager2 ,RecyclerView实现实现歌单广场页面

1)ViewPager2
2)TabLayout
3)RecyclerView
4)网络数据请求和数据填充
5)优化界面

五、歌单页面 MVVM 架构改造及其 ViewModel 和 LiveData 的使用介绍

1)MVC和MVVM介绍
2)修改歌单页面

六、Paging 实现加载更多和下拉刷新,错误后重新请求

1)Paging的优势
2)Paging实现分页加载更多
3)Paging和SwipRefreshLayout组合实现下拉刷新
4)给RecyclerView添加加载状态的Footer
5)发生网络错误后重试
6)帧动画

七、vlayout 嵌套横向 RecyclerView 和 Banner 实现主页的展示,自定义 Moshi 的 JsonAdapter

1)vlayout架构分析
2)vlayout布局介绍
3)基础工作准备
4)vlayout实现轮播图
5)字段内容类型不一致

八、Room 数据库实现增删改查和事务处理

1)添加Room依赖
2)Room详细介绍
3)DataBase创建时插入数据
4)Room实现歌单标签编辑界面的增删改查

九、Room 数据库 Migration

1)新建 Entity
2)新建 Dao
3)修改 Database
4)修改 HomeViewModel
5)Migration

十、ExoPlayer 进行视频播放的实现

1)ExoPlayer 介绍
2)ExoPlayer 简单的使用方法
3)ExoPlayer 简单自定义
4)ExoPlayer 高级自定义
5)ExoPlayer 在 RecyclerView 中的复用

十一、MotionLayout 让动画如此简单

1)MotionLayout 基础
2)关键帧 Keyframes
3)代码启动动画和监听动画
4)MotionLayout 案例分析

十二、Kotlin Flow基础知识详解

1)Flow 引入的场景
2)Flow 的特性
3)Flow 的构造函数
4)Flow 中间运算函数
5)Flow 结束函数
6)Flow 的错误异常处理
7)Flow 的取消
8)StateFlow / MutableStateFlow

十三、Kotlin Flow项目实战-网络、数据库和UI的应用

1)MVVM 架构中留给 Flow 的位置
2)网络数据请求
3)UI相关 - 输入框中输入关键词
4)数据库

十四、View Binding 替代 ButterKnife 和 Kotlin synthetics

1)解决 findViewById 的忧伤
2)View Binding 的使用
3)从 Kotlin synthetics 迁移到 View Binding

篇幅有限,这里只展示了目录大纲和部分内容截图,需要《Android Jetpack 知识点强化实战》完整版的朋友可以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