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 5000 的公务员和一个月 1.5 万的程序员,你会选择当哪一个?

在知乎看到这么个帖子,引发了热议

 

很多人说大厂程序员怎么怎么,但月入1.5万的真的不是大厂程序员,今年大厂应届起薪都两万了。所以我假设1.5万程序员是小厂或普通公司程序员,别把大厂各种福利都加上了。

话也说在前面,如果是大厂程序员,我觉得还是比普通公务员好的。

 

这个提问真没什么水平。我要给你们解开一个赤裸裸的现实,这两者的真实收入其实差不多。

本质上是口径差异!口径差异!口径差异!公务员和程序员他们描述自己工资的口径完全不一样。

因为现实中一个说自己只有5000块的公务员,是说自己每个月到手工资5000块。即下图中的月打卡。但除此之外公务员还有各种其他的收入,包括双边公积金都没有算在这5000块里。就按大庆这个岗位来说,它其实每个月真实的平均收入是11,000。

 再来说程序员,程序员跟你说15,000的时候,绝对都是税前收入,每个月五险一金是3345,年度个税是5466。一个月到手的收入也是11,000左右。

但是话说回来,其实没啥可比性,想考公务员的发发狠考,但是想干程序员确不一定有那个技术,任何岗位都有自己的价值,与其杞人忧天还不如多磨技术。 

 分享学习资源推荐
分享Python整套学习资料,需要的小伙伴,大家自取就可以了。白嫖可以,别忘了给我点个关注哈。
网上学习Python的资料一大堆,但如果学到的知识不成体系,遇到问题时只是浅尝辄止,不再深入研究,那么很难做到真正的技术提升。希望这份系统化的技术体系对大家有一个方向参考。文末获取

学习曲线

 学习资料 

 

 

 视频资料  

 

结束语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