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总体回顾

终于,他还是拿起了那杆笔,以他最喜欢的第三人称,继续在世界留痕。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暗下决心,不写不录,从此封笔。尘封了无数个日夜的斑驳棕色竹简上,终于又有了他的笔墨。
他并没有回来,只是走向了又一个轮回罢了。为防止思绪泛洪,殃及远古,在笔墨流淌最初,他并定下了沟渠,指明了流向,而这也正是开启新元年的起点。
2021,在这最后的日子,如果要以事后诸葛的角度给今年定基调,于他而言,缄默二字足矣。
他就像一叶扁舟,无浆无帆,自由漂泊,这是较为中性的说辞。不好听的,就是随波逐流;如若诗意一点,也可以说是一蓑烟雨任平生。
整个的状态,就似这小扁舟一样,空空汤汤,漂过的路没有一丝波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细节事件

1. 换位思考

够了,够了
这GSD抽象,GSD写虚。
既然记录方向已定,那接下来就站在后来人的角度,测绘描述下,他这一年浪到过哪儿。
换位思考,注意了,这里的换位可不是心理意识上的,而是实际空间上的换位。出于领导的变更,组织的变动,他被划分到了另一个开发组,为了分组而治,他调换工位到了新组长身后。
由此,他开启了后HIK时代。此刻的他,C++ 可独当一面,JAVA 急需建树。而由于新加入的组织,仅他一人可写 C, 所以首当其冲地接下了新组织第一个 C 端项目。
换位之后,天翻地覆
换位之后,不仅仅是换了环境,换了周围的同事,仿若是换了一个公司,换了个宇宙似的,哎,这GSD以自己为宇宙中心之意识。
他接下第一个C端的项目,说真的,难度不小,可以毫不客气的说,目前在整个公司,他认为也就他和自己的师傅可以拿的住。毕竟诺大个公司,除了他们师徒二人,其他的同事都是前后端同事,并没有C端同事嘛。而目前,他已经必须得独当一面了。他的师傅,走了。

2. 独挡一面

换一个组织的第一领导人,就类似于一个人换头一样; 就类似于一个人世界观发生大变化一样。整个的胳膊腿都剧烈地适应着新的指令,新的习惯。而无论怎样,都会继续往前,走了一批,大不了又会来一批。现在,他站到了自己师傅的角色,眼神坚毅,饱经项目,准备好了迎接更大的风雨。
新接的 C 端项目,得对接偏底层的SDK, 遇到的所有问题,他都得硬着头皮上了,再也没有师傅可当作最后的 “杀手锏” 了。
所幸,整个项目,在项目经理不看好的情况下,从需求讨论,方案设计,技术难点验证,代码实现,部署联调,最后满足需求,经过他一人的磕磕绊绊,最后也算较为顺利地结了项。这一项目,让作为后端开发的项目经理对他刮目相看。接着,他又接了一个后端项目,之前他一直靠着 C 端项目恰饭,最近后端项目众多,也就开始染指后端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学了一段时间,他的确也需要在项目中来实际地验证一下自己的成果。进入项目后,后端开发的各种新概念和工具的使用让他耗费不少,不过对于充满好奇心的他,通过有效的沟通和学习,最后配合前端开发人员,顺利地搞定了第一个后端项目。就差再整个前端项目,他全栈工程师的 title 就实锤了。

3. 全面来袭

鉴于他的技术栈较全,后面陆陆续续地不断有项目揽入,无论大小,C 端后端。他有时兴奋摇首,感叹能者多劳。有时难受的一批,好想逃。
逃
2021年他和刚刚毕业的她合租,彼此交心,在她的建议下,他为了散散心,报名考了个驾照。而且他还主动找了直接主管谈话,提到了职场人敏感的薪资待遇问题。

4. 尘埃落定

在项目全面来袭的时刻,他想过逃避,可最后他还是想方设法地抗了过来,看着自己满身的伤痕和疲惫,心想这也许就是成长的代价吧~拥抱成长

现状发展

走的走,来的来。
他还是他,他早已不是那个他。当动荡尘埃落定,留下的走了的,都需要向前。
江湖如此之大,你我皆是过客。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19年毕业,顺利进入社会,到如今21年,虽然一直在一个公司,但内部的变动照样剧烈而又令人深刻。经过整个的2021年,他也算在这个公司作为一个老人儿了。在新的组织架构下,兢兢业业,无论从技术还是业务上,目前比较得心应手。可以说,目前,他处于一个平稳舒适的阶段,这个阶段比较舒服,同时也十分危险,就像暴风雨之前的宁静一样,如果准备不好,必定会遭到风吹雨打。

未来展望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这段时间,这一年我也在更多地思考,思考很多的问题。有大到价值观大是大非,也有小到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我仍旧没有找到答案,我从根源上仍然想努力接近答案,接近自己的追求。可我似乎又在用甘于平庸这样的心态,不断地抚摸自己,直至每一次雄心壮志都趋于躺平。
目前,我还没找到答案,但我仍会继续寻找答案,哪怕生活迫使我伪装,我也定不改初心。
未来, 我只想告诉自己:守正出奇,相信未来,你一定活的不悔此生。
从小到大,可作为多数事物定基调战略的法则之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