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per中常用的事件方法

通常我们写轮播图都会涉及到swiper这个插件库,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用,往往踩了很多坑,下面就举一些swiper中常用的事件方法来说:

去下一个slide:

 this.mySwiper= new Swiper(".mySwiper", {
        
}
this.mySwiper.slideTo(n)

例如:给需要某一dom绑定点击事件,要跳到固定的slide就可使用slideTo 了。

swiper中页面改变事件,就是滑动轮播触发该事件,有以下3种:

//slideChangeTransitionStart回调函数,swiper从当前slide开始过渡到另一个slide时执行。

var mySwiper = new Swiper('.swiper',{
  on: {
    slideChangeTransitionStart: function(){
      alert(this.activeIndex);
    },
  },
})

简而言之就是一个页面轮播到另一个页面开始时触发该函数。

//slideChangeTransitionEnd回调函数,swiper从当前slide开始过渡到另一个slide时执行。

var mySwiper = new Swiper('.swiper',{
  on: {
    slideChangeTransitionEnd: function(){
      alert(this.activeIndex);//切换结束时,告诉我现在是第几个slide
    },
  },
})

简而言之就是一个页面轮播到另一个页面结束时触发该函数。

//slideChange事件函数。在当前Slide切换到另一个Slide时执行(activeIndex发生改变),一般是在点击控制组件、释放滑动的时间点。
var mySwiper = new Swiper('.swiper',{
  on:{
    slideChange: function(){
      alert('改变了,activeIndex为'+this.activeIndex);
    },
  },
})

简而言之就是一个页面轮播到另一个页面中间触发该函数。

另外在页面改变时,activeIndex也随之改变,可以把activeIndex看成是slide页面的索引,通过activeIndex,可以实现控制slide页面。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