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手把手教你如何看懂以太坊区块链浏览器(配图更清晰)

查询以太坊区块链上的数据我们需要通过区块链浏览器来看区块里的信息,浏览器其实有很多,这里用的是 Etherscan, 网址 https://etherscan.io/ 可以用来查询在以太坊上的很多信息,比如转账记录,地址余额,代币地址等等; 打不开上面的小伙伴可以直接百度以太坊区块链浏览器,也可以看到相关的网站,功能都是一样的,因为以太坊的区块链只有一条,不同的区块浏览器只是UI不同,读出来的信息都是一样的。

下面以Etherscan为例:

登录网站可以看到这个前端展示。

可以看到区块的高度,ether的价值,市值,gas等数据。

小伙伴可以通过现有的信息输入到区块链浏览器里查询相关信息。

address (地址),可以查询地址上的余额。

交易信息查询

transcation ID也叫TXID,是转账记录,可以查看转账的详情;也就是下面的transaction hash,这可以理解为银行的转账流水号。

以以下截图为例,红圈from是发出地址,to是接收地址,Vaule是转账金额,所以下面的截图是一个0x8的地址给0x3的地址转了价值15美金的ether的记录。

蓝圈的Status是转账的状态,那个success表示已经转账成功了。

所以这个时候0x3的地址主人就可以通过这个etherscan来确定0x8的地址主人确实是完成了转账。

 

下面的这个截图就是区块里面的详细信息:红圈是区块高度哈

 

ERC-20 代币查询

ERC20是以太坊上代币的统一标准,也可以在etherscan上查询,主要是查询代币的情况。因为有代币重名的情况,所以小伙伴在使用前要确认好代币的合约地址哈。

https://pic1.zhimg.com/80/v2-22cc7bacbc069b96225380fdab1af2dc_1440w.jpg

上面用的是Etherscan为例,因为这个区块链浏览器是官方的,也有很多民间的区块链浏览器也做得很不错,也有中文版的,使用起来更方便。

Etherscan的功能其实还有很多,以上只是一些很基础的查询功能,想了解更多功能的小伙伴欢迎留言。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