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快速传输数据(大量文件)

需求(情景)

机器性能与工作量原因,有一堆实验需要在不同机器同时进行,试验之后需要把数据汇总,每次通过用移动硬盘去拷贝带回来实在是麻烦而且传输速度受限,我的硬盘大概在40M到80M/s,但是在面临几十G大数据的时候仍是会显得很无力。
于是想着如何能够无须借助中介快传数据(防止时间double),有通过网线快传的方式,但是在不同办公室的机器通过硬件相连甚至还不如我用硬盘来回拷贝方便。
就想着如何能不通过硬件,然后发现一个局域网内快传的方法,据说最大能达到800M每秒。

1. 本机搭建http-server

创建文件夹,设置共享

自己找一个地方创建一个文件夹,设置为共享:
如下图红色标注和蓝色标注两种方式打开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所有用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个人感觉这个共享可以不设置,因为这个everyone好像是指本电脑的其他用户而已,反正我设置了。

python开启http-server

在此共享文件夹下打开cmd命令行,输入python -m http.server [端口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回车之后显示下面第一行命令表示http服务已经开启。

本机ip查询

随便在一个位置打开cmd命令行输入ipconfig即可查询。

2. 其他计算机访问

其他计算机直接浏览器输入ip+端口号就可以访问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机查看访问信息

然后本机会显示访问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cmd命令行关了就代表服务也关了,也不能点击,因为点击代表输入,就相当于暂停,点击了的话点一下回车就行了。ctrl+c可以停止服务。
传输的时候打开,不传输的时候关闭就行。

待解决的问题

在我个人的实验中,通过浏览器只能查看和访问这个文件夹以及文件,却不能下载,我是没找到下载选项,头秃。 已解决!!!

解决方法

如果是文件夹或者文件的默认选项是打开,长久思考之后我尝试了一个zip压缩包上去,再点击,默认下载了hhh。所以下载只能下载压缩包。

其它问题

先前所说,如果cmd命令行关闭或者点击就会暂停服务,那么如何不显示cmd命令行呢?
pythonw 命令可以,pythonw和python的区别就是pythonw是可视化程序中使用的,即不显示命令行窗口,也就是说转为后台运行。
但是这种情况也会出现一个问题:转为后台运行,如何去关闭,只能通过去任务管理器找到这个后台程序(据我查询,可能名字叫python,但是我没敢关,因为我有在用python做其他事情,反正局域网内可用)。或者通过搜索端口,把你先前占用的那个端口给他闭了,应该就可以了,仅猜想。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