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此,2021年的一些碎碎念】结束是新的开始

2021的9月之前,丝毫回忆不起任何内容,换工作,换房子,真的想不起来任何东西,真正的决定还是从9月决定考研开始。

考研的开始。

22考研结束的时候,走出考场的时候我的心情,和脑子里面想的,是我不能用语言来形容出来的,但是我觉得可以用“晴朗”来描述一下,终于是如释重负,不用再去背可恶的英语作文、肖四上面的题目、还有高数的公式(虽然日后也逃不掉)。

从9月份开始准备直到考试,一共四个月,虽然我现在已经能完全知道最后的结果肯定考不上,但是这期间准备的过程,真的很值得去回忆和思索。早晨起床背单词、做高数,地铁上也会背单词、背作文、背政治,在公司没事的时候,晚上回到家也是,这确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学习给不了自己正反馈,以至于更加的不想学习。

两个月在墨墨背了2000个单词,每天的背单词绝对是重中之重的任务,定的每日目标最后稳定在了140,每天都要花一个小时左右来背单词,真的很为难本身只有2000词汇量的我。

这期间,说过的最多的话,就是考完研我要xxxxx

图片替换文本

依旧是说考研。前一天还在打游戏,后一天开始,直到考试,除非实在绷不住烦躁的时候,玩一会儿游戏当做休息和放松。

考研的这几个月,自己最大的感受,没有想过会这么的痛苦,我想过我会学到考试的时候,但是我不曾想过到考试或者考试之前的时候会是这种感受。

所以其实,今年我还是想继续考的,不过现在的选择,有的时候不是自己想,就能去做的。

考完研的后一天,当时正坐在马桶上,看着张宇老师考研结束对同学们说的一些话的视频,感触实在是很深。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P4y1H7zn

考研的结束。

放肆的开始。

考完研之后,大概就是报复性的打游戏,玩的无趣,远没有学习带来的快乐更加快乐,不如leetcode刷一道题的快乐。

2022的开始。

不过在玩了几天之后,逐渐在找回状态,今天是leetcode连续每日一题打卡的第十天了,计划2022年全勤打卡,不知后续执行情况如何,请看后续分解。

放肆的结束。

每天也会打打游戏,我觉得这个肯定是避免不了的,打游戏不一定是坏事。

2021年初定的计划和目标,现在都不想看了,脸都快被打肿了。自己逐渐的能明白计划要怎么制定,上限和下限要如何把控,所以,实践决定于认识,认识反作用于实践,这还是很有道理的。

2022年,要多学点东西,多刷leetcode,如果实际情况允许,要再再定决心考一次研。

写给自己。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