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础学Python】未来5~10年新一代毕业生、职场人的新风向,学Python并非程序员的专属。

前言

Python又一次拿到了TIBOE的“年度编程语言”头衔,成为2021年最受欢迎的的编程语言。

Python之所以有这么高的热度和排名是有原因的,我希望我这次的分享,能够给大家解开一些疑惑


Python霸居TIBOE编程语言排行榜榜首的原因

很多人以为Python之所以变得火热的原因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兴起,但我觉得这并非是全部的原因,虽然Python是一门很适合人工智能领域的编程语言,但是人工智能目前还处于前期阶段,距离真正的落地还有着不少的路程要走。

在国内,对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虽然是在不断增加,但也因为能够提供的岗位不多的原因,所以没有研究生以上学历,你Python学得再好,你也找不到这方面的工作。

当然了,这不代表以后大规模落地的时候也不能,只是说如果光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Python还远远达不到目前这么火热,

非程序员方面也占据了很大的因素

那么为什么Python还能比其他语言势头要强?我觉得非程序员方面也占据了很大的因素

“也许你还未发现,但已在趋势之中。”Python编程正逐渐成为未来5~10年新一代毕业生、职场人的新一代“Office技能”。

而它在信息搜集、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应用,也正在各行各业展开…

写论文通过Python编程可以定向爬取某个领域的论文、文献,并进行整理分析,帮助自己进行学习、研究。运营岗位通过Python编程爬取用户网上的浏览信息、点击行为等,同时对数据进行清洗、分析和可视化,从而精确指导运营动作,制定高效的运营策略。金融行业

用Python编程几行代码就足以完成,金融分析中的典型复杂任务:数据收集、数学计算,以及结果可视化,从而快速反应、实时提供宝贵意见,比竞争对手先行一步。

设计岗位用Python编程快速全网搜索和抓取各种风格的美图、最新的设计素材和最有创意的案例,让甲方爸爸一次就满意。

这一下让我想到,我一个朋友的实习经历。

他是学土木工程的,但不是很喜欢这个专业。所以找的实习岗位和工作也不对口。但是他自己很喜欢产品设计这个工作。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通过自学掌握了一些基础的编程知识,在跳槽某个大公司的产品经理岗的时候,总监看到他简历里写了“熟悉Python编程”,就问了他几个问题。

结果,没想到他因为简历里这句话,顺利拿到了这家公司产品实习经理的offer,最后成了同批实习生里面唯一一个留在不擅长岗位却转正的人,现在已经月薪2万了。

不仅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生需要具备这样的编程技能,职场人士有需要一些像Python编程这样的技能。

真实案例

我室友前段时间,新接了一个活动策划的大项目,想方案头发掉的一把接一把,每天洗澡下水道都要被堵住了。

为了找一些新颖的活动海报,不同的图片素材,她经常需要五六个浏览器点开好几十个网站,一张图一张图手动挑选大致相同的图片,真的是又浪费时间又毁眼睛。

“半夜一点,我在电脑前,眼睛跟着鼠标飞速移动。真的不知道我这个项目能赚几个亿… 真的不知道要逼死谁……”他和我疯狂吐槽。

好不容易想出了一些好的方案设计,设计出了好看的海报。还是被甲方爸爸用各种各样的理由退回来修改:

  • 视觉上的冲击不够,不了解现在大家都喜欢什么样的呈现;
  • 活动方案太老套,玩法不够新缺乏互动性;
  • 太想当然了,不考虑时间周期和成本。

后来,室友找我帮她客观分析一下,我才发现原来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她掌握的素材太少,对当下的流行玩法和成本计算,掌握得不够全面、精准。

第二天上班,我帮他,用大概10分钟帮她找到了当下活动的最In玩法,搜集到更多图片素材和设计灵感,还帮她做了一个成本计算工具,在活动策划的同时直接算出成本

当周参与投标结束,她一回到家就兴奋地告诉我,这次甲方爸爸”炒鸡”满意,终于定下来用她的方案了。

她说一定要学会Python编程。“能用几十行代码就解决的事情,真的不想再自己花时间、费精力,做很多重复性工作了。这感觉就像打游戏开了外挂一样,又爽又轻松!”

这也是我为什么一定要把一门兼顾了“易学”、“实用”的Python编程小课推荐给大家的原因。因为它改变了我对编程的认知,改变了我原始的工作方法和效率。

希望这一次,你也可以抢先抓住机会,在职场上实现加速超车!

他们学Python的定位就是辅助工具,而这些人群已经覆盖面很广,包含了运营、市场、财务、新媒体等等岗位,而且这些岗位几乎在各个行业都有招聘需求,也就等于说,学Python已经不是程序员的专属了

Python之所以势头这么强的原因,在非程序员方面也有着不小的数据影响。

专职程序员的话,看方向来选择学不学Python才是最为理智的

Python在爬虫、数据分析、自动化测试和人工智能方面还是很好使的,也有不少的岗位需求,想学Python的人可以考虑这几个方面。

当然了,如果你只能想把Python当一门辅助工具或者第二技能,那没啥讲的,学就是了,Python确实挺好使的。

零基础Python学习路线(电子书+全套零基础视频教程+实战练手小项目+面试资料)

Python学习方向:

Python的方向可以选一选,选好方向才能对应去学习内容,先了解下python可以从事哪方面工作,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学习Python之后可以做什么工作:

一、Python web开发:学完Python可以做web开发,因为现在中国学习Python的比较少,而招聘Python的却非常的多。所以Python web是一个非常的选择方向。

二、运维:我现在是知道很多人运维还没有学习Python,但是Python给运维带来的价值非常的大,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这些还没有学习Python的人早晚都要被淘汰。

三、数据分析:现在无论是哪个行业的,做数据分析的人似乎都离不开Python,因为Python给他们带来的工作效率是非常的大。

四、自动化测试:一切关于自动化的东西,似乎Python都可以满足,Python可以满足大多数自动化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五、人工智能:下个时代就是人工智能时代,很多人都在关注,而我们的Python同样可以做人工智能,这是一个潜力最大的选择方向,所以学习Python不会错。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1、手把手零基础入门视频

Python的学习教程,网上有挺多的资料,但都比较零散,不成体系。

刚接触Python的都很蒙,像个无头苍蝇似的找资料,找不到合适的学习教程,最后就是耽误时间。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套Python零基础视频教程,真的是完完整整的从零入门开始学起。

适合绝对零基础的小伙伴观看,每一个知识点都讲解的非常细腻,由浅入深。内容细度前无古人,每个知识点以“掰开了揉碎了”的方式讲解。

虽然视频是专门为小白量身打造,但是课程在每一个知识点上进行了很大的延伸。

适合非计算机专业,想转行做Python的朋友,或者想让Python基础更扎实的同学,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如果需要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100%免费获取】。

2、开发工具以及学习资料

  • 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 全套PDF电子书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3、学习没有捷径,一定要多动手实践

在懂得理论知识后,一定要实践。学习Python不能搭便车,有些时候,句子和语法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亲自实践起来却总有自己不知道的知识盲点。哪怕是简单的小程序,书本上的小例子,只有多动手操作,也会提高自己的代码能力。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如果需要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教程资料以及面试资料,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100%免费获取】。

最后

努力学习,学以致用。生活中可以用到Python的位置远比你想象的多得多,等到你学会Python之后你会发现生活中有很多的问题都是可以通过Python来帮助你快速解决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