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有前途吗?35岁以后,真的要送外卖、开网约车么?

程序员是从事程序开发、程序维护的基层工作人员。一般将程序员分为程序设计人员和程序编码人员。

常见的有Python程序员、Java程序员、PHP程序员、.net程序员等。

他们大多数人沉默寡言,每天埋头和代码打交道。互联网大厂的程序员薪酬很高,年薪几十万、几百万的都有。当然,也有一些月薪5、6千的程序员,他们只会做一些简单的模块开发,处于程序员食物链的最低端。他们也被叫做码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上对程序员的各种调侃很多,有些是善意的比如穿格子衬衫、背双肩包,有些就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比如秃头、没女朋友等。不过这些对程序员群体的伤害性不大,真正能触动程序员内心的,是以下这几类:

35岁以后失业;

35岁以后送外卖;

35岁以后开网约车等等。

这些无一不在控诉程序员行业的残酷性,全部说的是程序员的前途渺茫。但是,程序员真的一到35岁,就走到职业生涯的尽头了吗?程序员真的这么没有前途吗?其实,只要好好经营,程序员就会有非常好的前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程序员有极强的学习能力,对于新技术的接受程度很高,能很快掌握新的技术,实现转行

目前遍地开花的编程培训机构,需要大量有实操经验的程序员去当教员。程序员可以转行去当软件开发教员

当然,教员这个岗位,不只是要技术好、有项目经验,还需要有沟通能力,能把知识讲得深入浅出,让零基础的学生听得明白,这就需要程序员在转行前,先要尽量提升自己的讲课能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少传统行业在进行互联网+转型,需要搭建大量的系统,很多软件开发公司需要懂技术的售前支持,程序员懂需求、懂开发,可以出解决方案,是这个岗位的很好人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除了培训师、售前技术支持,像软件测试、产品方面的岗位等,程序员转去这些领域,还是比较容易的。

但是,这些都是退一步的假设而已,实质上,程序员还有更好的选择,那就是走技术路线和管理路线

技术路线像架构师,这个比较有难度,需要在自己的技术领域钻研得很深,且能看懂前沿技术动态,永远都保持学习的状态。走管理路线的话,除了要懂技术,还要多了解公司的业务,对公司的目标、组织架构、人力资源、市场等都要做了解,同时也要提升沟通能力,能把团队凝聚在一起,共同完整目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无论是走技术路线还是管理路线,到了一定的岗位,都是免不了要带团队的。带团队前,自己每天只需要研究需求和设计,然后把代码写出来就可以了,但带团队的话,就要花更多时间在计划、组织和控制上,这些也是专业性很强的活,需要程序员额外多花时间学习管理的常识了

学习资源推荐

学习资源是学习质量和速度的保证,因此找到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列出的学习资源不分排名,都是好资源: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全套PDF电子书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分享一句话,越是让你痛苦的事情,越能逼着你成长。上坡路本就难走,下坡路才舒服,咬着牙登上顶后,你会拍拍手轻松说句:呼,也不过如此。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