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超吸金的行业“Python工程师”,如何快速从Pytho入门到初级Python工程师?

前言

如果你想选择一种语言来入门编程,那么python编程语言绝对是首选!其非常接近自然语言,精简了很多不必要的分号和括号,非常容易阅读理解。编程简单直接,更适合初学编程者,让其专注于编程逻辑,而不是困惑于晦涩的语法细节上,比起JAVA、C#和C/C++这些编程语言相对容易很多。
自 TIOBE 榜单创建至今的 20 多年来,今年编程语言排行榜的榜首位置——Python语言屹立在前。同时这也就意味着,Java 和 C 的长期霸榜时代已经结束。

TIOBE Index for January 2022:

为什么学习python

第一:国家的大力支持

2017年,国家开始大力推广普及Python,并且国家教育部在2018年将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加入到计算机二级考试中,除此以外清华、北大、浙江大学等985、211重点高校纷纷开设了Python课程。
部分初中级9年义务教学也将Python纳入教学范畴,江苏省更是早在2017年高考试题中,就已经出现了Python相关考题。种种迹象表明,Python未来的发展前景与趋势一定是新的行业领航员!

第二:高度的人群适应能力

python语言是一门高度成熟的、且新手适应程度快速的一门语言,时至今日python语言的成熟度已经可以被大、中、小学轻松接纳。其流行原因与 Python 自身特性与应用领域有很大关系:去年 Python 崛起时,Paul Jansen 曾说过“Python 将无处不在”,这句话正好概括了 Python 的最大优势。无论你是一名学生利用爬虫、web开发去做兼职,或是一名行政工作人员利用自动化办公提升工作效率,还是一名测试工程师做自动化测试,Python都是最佳首选的编程语言。

第三:简单

简单是python语言最突出的优点,高度适应人群的能力也是由此开始。python语言简单?简单到什么程度呢?对比其他语言五行代码才能实现的东西,Python可以在短短一行内搞定,可以少写很多代码。并且python语言的类、库生态丰富。无论你身处那种行业你想做什么都能找到现成的库,甚至不用自己写代码。因此,高度的人群适应能力,在这里可以完美的体现出来啦。

第四:应用范围广泛

python语言在内界被戏称为“胶水语言”,这个戏称也表明Python是一个应用范围特别广泛的语言,在各大语言的领域中python都可以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Python 不仅是一个兼具简单与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它还具有易于学习、编辑周期短、具有各种框架等优点,在网络爬虫、Web 开发、数据分析、云计算、机器学习、自动化办公、自动化测试、自动化运维等多个领域都有出色发挥,尤其近年来数据挖掘和 AI 等领域蓬勃发展,更是极大带动提高了 Python 的市场占比。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Python全套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实战案例?

学python就与学数学一样,是不能只看书不做题的,直接看步骤和答案会让人误以为自己全都掌握了,但是碰到生题的时候还是会一筹莫展。
因此在学习python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多动手写代码,教程只需要看一两遍即可。

?大厂面试真题?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资料获取

最后分享一句话,越是让你痛苦的事情,越能逼着你成长。上坡路本就难走,下坡路才舒服,咬着牙登上顶后,你会拍拍手轻松说句:呼,也不过如此。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资料内容过多,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VX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 【免费获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