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舒适圈,零基础转行自学python月薪超出我的预期

前言

我已经毕业两年了,这两年的时间里一直在一家公司做出纳的工作,生活,工作中难免有些乏味。不要觉得出纳是一项很清闲的工作,在这两年工作日的时间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不是在去银行办业务的路上就是在银行柜台等着办业务的座椅上,日子忙碌而奔波…或许是对于自己青春年华的不忍辜负,突然间有了换工作的想法。总觉得自己不动一动换个工作,可能以后就会一直做着这样的工作直到退休,这样的人生太过平淡又平凡,我不甘心。

**于是,我做了这个决定:辞职换工作跳出舒适圈。会计行业除了出纳以外的岗位都不喜欢不想做,可是去别家公司做出纳那不过是从一个舒适圈跳到另一个舒适圈,辞职又有何意义呢。换行业吧,那么多行业,那么多工种,选择哪个呢?不知所措。


开始我很迷茫,不知道该自己转什么行业,放眼望去,工资高的行业除了销售就是前端、后端这些敲代码的行业了。我爸妈很支持我,说他们公司的后端工资特别高,大概每个月3万块钱。

于是我开始询问身边的朋友,几经波折让我了解到了python这个行业,很适合我,自己也很感兴趣,于是我开起了我的自学之旅。

学习的过程中,虽然也有想要懈怠的时候,但是这个时代在进步如果稍不努力就会被淘汰,自己也扔掉了不积极的想法,每天认真学习,一步一步由浅入深的走入了python这个行业。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开始找工作了,既期待又害怕,期待自己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害怕自己不能胜任,丢了来自不易的工作机会。我可能是被上天眷顾的女孩,面试的第一家公司就拿到了offer,公司挺不错,薪水也达到了我的预期(月薪15K),于是我决定不再面试就去这家公司工作了。进入公司,工作还是能胜任的,很开心在工作中能够学有所用。

Python学习方向:

Python的方向可以选一选,选好方向才能对应去学习内容,先了解下python可以从事哪方面工作,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学习Python之后可以做什么工作:

一、Python web开发:学完Python可以做web开发,因为现在中国学习Python的比较少,而招聘Python的却非常的多。所以Python web是一个非常的选择方向。

二、运维:我现在是知道很多人运维还没有学习Python,但是Python给运维带来的价值非常的大,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这些还没有学习Python的人早晚都要被淘汰。

三、数据分析:现在无论是哪个行业的,做数据分析的人似乎都离不开Python,因为Python给他们带来的工作效率是非常的大。

四、自动化测试:一切关于自动化的东西,似乎Python都可以满足,Python可以满足大多数自动化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五、人工智能:下个时代就是人工智能时代,很多人都在关注,而我们的Python同样可以做人工智能,这是一个潜力最大的选择方向,所以学习Python不会错。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Python 开发工具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ython 的学习也是一样。

Python 学习书籍

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面试刷题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二CSDN官方维码免费获取!

结语

无论是哪个就业方向,扎实的学习好Python相关知识是重中之重,在互联网行业,无论是大厂还是创业创新的公司,招聘人才的最核心要求是技术能力,只有自己的能力和岗位匹配的时候,才能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