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转行能做什么?看完这个故事,让你更清醒

我是一个普通本科、会计专业毕业的女生,从18年毕业到现在,中途我经历过考研、考注册会计师、进本土8大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助理、进腾讯教育做课程顾问,最后回归本职,在一家小公司做会计工作。

毕业后这两三年的时间里,**我似乎换了很多份工作,**做了很多事情,但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而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24岁了,我不知道自己能在会计岗位忍受低工资多久,**熬到大概30岁左右工资差不多能到6、7000,这让我感到十分痛苦,**毕竟不喜欢、工资又低。

这一年受疫情影响,武汉封城,大大小小的公司面临倒闭,而我当时所在的公司正处在重灾区,过完年也不能去上班,**本来就寥寥无几的工资变成了一两千块钱的基本工资,**这也使我更想转行。

开始我很迷茫,不知道该自己转什么行业,放眼望去,工资高的行业除了销售就是前端、后端这些敲代码的行业了。我爸妈很支持我,说他们公司的后端工资特别高,大概每个月3万块钱。

于是我开始询问身边的朋友,几经波折让我了解到了python这个行业,很适合我,自己也很感兴趣。

为什么会选择Python呢?

面对纷繁的编程语言,我们该如何去选择呢?其实答案早已经出现。国务院于2017年7月8日发布第35号文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了中国未来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发展方向,在中小学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鼓励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而人工智能的核心编程语言是python,那么相对其他语言而言,python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呢?

一,简单易学

编程对于任何一个没有基础的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一门编程语言让人学起来很痛苦,入门很难,那它一定不适合所有人。国家之所以推广python,是因为python的语法简短优雅,容易理解,通常同样的功能用python来写会更加简单方便。除此之外python还有丰富的类库与社区资源,很多功能已经有大神开发完成,使用只需要调用即可,大大缩短了学习时间与难度。

二,触类旁通

Python与C++,Java,JavaScript同属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编程思想的一样让你在学会python以后再去接触学习其它面向对象的语言会更简单,快速上手。例如面向对象的继承,多态思想等等。

三,学习趣味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python的学习不像其它后台语言一样,在学习的过程中只能面对枯燥的代码。它有丰富的类库,可以很容易让你做出成果。例如我们可以通过游戏库快速的做出一些有趣的游戏比如:我的世界,植物大战僵尸等等。同时也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库做出一些项目,比如:人脸识别系统,智能语音项目等等。这样能够让学习更有成就感,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最终学好python。

四,涉及广泛

Python涉及的领域面非常的广泛,有网络爬虫,数据分析,办公自动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等。而涉及更多的领域能够让你去做更多的事情,意味着让你拥有更高的价值。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能过通过更少的学习成本获取更大的学习成果无疑是非常值得的。

正是因为时代的选择让python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编程语言,作为一个门外汉如何才能把住时代的脉搏

如何快速入门学习python呢?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入门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对于想用Python开辟副业赚钱,但缺乏兼职经验,也不熟悉大厂主流技术的朋友一点帮助!

Python 学习路线图

刚开始学习python,如果你连完整的学习步骤都没有规划好,基本不可能学会python。

Python 开发工具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ython 的学习也是一样。

Python 学习书籍

Python 入门视频

如果有一定的自学能力,通过教程入门 Python 还是比较容易的,下面分享一些免费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 实战案例

要做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恰当的学习方法是制胜的关键。对于编程的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练习、练习、再练习,这是没有捷径可走的。

这份完整版的 Python 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 CSDN 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