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 退役,Angular 接棒

革新 Web 开发的 “元老” 退役

官方博客通知 

AngularJS 是谷歌广受欢迎的开源 JavaScript Web 应用框架 Angular 系列的第一个主要版本。2018 年 1 月,在进入长期支持(LTS)之前,Angular 团队制定了 AngularJS 的淘汰计划。随后在 2018 年 7 月 1 日,AngularJS 进入 3 年的长期支持期。2020 年 7月,团队宣布由于疫情,AngularJS 的 LTS 日期将推迟六个月,延长到 2021 年 12 月 31 日。在此日期之后,谷歌不再为 AngularJS 框架提供补丁或更新。

AngularJS 最初由谷歌在 2010 年发布,2021 年 12 月 31 日达到生命终止(EOL)状态,社区的长期支持也随之停止。用户仍然可以寻求第三方的支持,包括支持服务公司 XLTS.dev 和 Perforce。AngularJS 的源代码仍将通过 NPM、CDN 和 Bower 在 GitHub 上提供。

继续使用存在风险?

Perforce 的开源布道者哈维尔·佩雷斯(Javier Perez)强调,AngularJS 的 EOL 状态存在风险。“当开源社区的长期支持达到生命终止期(EOL)时,就不会再发布补丁。对于用户来说,使用 EOL 版本的软件风险很大。因为如果发现新的严重性或关键的漏洞,将没有补丁可用。”

此外,佩雷斯补充说,由于 AngularJS 被广泛用于网络应用,浏览器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功能。对于 AngularJS 用户有四种选择:一是将程序继续应用在 AngularJS 上,不过要面临 EOL 风险;二是将应用程序重写到 Angular 的最新版本;三是使用另一个 JavaScript 框架重写;四是将应用程序保留在 AngularJS 上并获取支持。

谷歌的格切夫(Gechev)说,AngularJS 通过允许工程师构建复杂的商业应用程序,“彻底改变”了 Web 开发。格切夫表示,很难说 AngularJS 还有多少用户,因为该框架通常作为直接从静态服务器引用的 JavaScript 文件发布。根据 NPM 的下载量,谷歌估计 84%的基础开发者使用 Angular,而 16% 的开发者仍在使用 AngularJS。

更优版本供开发者选择

虽然 AngularJS 的 JavaScript 框架已经达到了 EOL 状态,但是幕后开发者希望原始用户能够继续使用基于 TypeScript 的下一代 Angular 框架。谷歌后续的 Angular 与之前不同,虽然受到 AngularJS 的启发,也有许多相同的理念,但它在 2016 年用 TypeScript 进行了重写。谷歌开发者关系工程师 Minko Gechev 说,TypeScript 提供了静态类型,支持开发体验,有助于在部署到生产中之前就识别出 bug。

谷歌 Angular 团队的开发者倡导者马克·汤普森(Mark Thompson)在博客中写道:AngularJS 的继任者 Angular 将继续向前发展,提高稳定性和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并为 Web 可扩展应用程序的开发开辟了新的前进道路。作为一个最佳实践,我们建议团队将他们的应用程序升级到 Angular。

谷歌将 Angular 定位为一个内置最佳实践的“附带电池”的框架。它目标成为一棵“常青树”,支持每个开发者利用 ng update 的经验,不断发展他们的应用程序。此外 Angular 的生产版本将继续每年发布两次(目标是每六个月一次),每次发布一个主要版本,每个主要版本有 1-3 个次要版本。已知的是,去年 11 月发布了 Angular 13,随后 13.1 和 13.1.1 在 12 月发布。

参考链接:

1.AngularJS reaches end of life | InfoWorld

2.https://blog.angular.io/finding-a-path-forward-with-angularjs-7e186fdd4429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