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Java相伴的2021年

【初见】

时间追溯到2021年9月22日,怀着排除万难、不怕困难的心情来到了中科文峰,与招生老师聊了许多。其实没有想好选择什么学习方向,但是人生中有很多时候就是这样,面对选择时犹豫不决,当真正需要作出选择时却不加思索的就做出了选择。选择其本身是没有好坏之分的,我们只是在思考对我们自身的利益,但是这一切随心就好。

【相知】

2021年10月22日,距离2021年9月22日刚好过去了一个月。此时已经学完了JavaSE核心部分内容,开始了第一个项目实践。初次开发项目东打西椎,虽然做出来的demo有测不完的bug但是那时是快乐的且有用不完的激情。然后就是无止尽的改bug,激情在逐渐消逝,快乐演变成煎熬,直到合格那天如释重负。哭,笑都是因为欢乐。哭的人知道而笑的人不知道,这欢乐是多少痛苦换来的......

【疏远】

又两个月过去了。回忆这两个月学习了:MySql数据库,JDBC,三层架构,设计思想,这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项目做准备。回忆过程,在学习MySql时总能看视频到睡着;学习JDBC时忍不住地看小说以至于视频反复看了几遍才知道要学习什么......此时就像半山腰的登山者,向下望去风光不错,心里向往山顶,身体选择休息。这大概就是大多数人也是我的通病,都说山顶风光好,可又有多少人能登顶呢?好在《红与黑》唤醒了我!没错,真理是严肃的,我应该时时在省,使自己健康坚强来克服自己的惰性。

【重逢】 

此时2021已经接近尾声,调整了好心态制定了新的目标与计划准备开始JavaSE的最后一个团队项目。重燃斗志的我撸起袖子加油干,项目不到五天就被我们攻坚下来。人处于一种默默无闻的状态时,思想就会从烦琐的生活中得到升华,这一次大概就是体验最深刻的一次了。

【总结】

回顾2021,我大概是将自己奉献给了Java,Java也诚不欺我。2021年《All Too Well》 ,将烦恼和不甘都淘汰丢掉,来年做一个 《Better Man》。新的一年,不变的是日子很苦,但是对明天永远充满希望啊!加油程序员们!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