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指纹识别

从2018年开始,很多国产手机已经开始用上了屏幕指纹识别,目前屏幕指纹主要有两种技术:光学指纹和超声波指纹。那么问题来了,光感指纹和超声波指纹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呢?

光学指纹

光学指纹识别是一种十分成熟的技术,原理很简单,主要靠光线反射来探测指纹回路。

优点:技术成熟,成本低。外围电路少,供应商多:新思、汇顶、三星等。

缺点:只支持OLED屏幕,不支持LCD屏幕,识别率一般,安全性较低。使用OLED自发光作为光源,图像传感器接受到手指反射生产指纹图像,OLED屏不可避免老化问题,使用一两年后识别率下降。另外,手指脏了或者在阳光下,都会影响识别率。安全性较低,使用复制指纹可解锁。

超声波指纹

目前采用超声波指纹的手机很少,代表机型三星S10系列。原理:利用超声波的反射得到指纹图像。

优点:识别率高,安全性高,无需亮屏。超声波穿透能力强,不受光线影响,而且抗污渍的能力较高,手指湿了、脏了也能识别。

缺点:成本高,供应商单一。目前只有高通有量产能力,而且超声波指纹需要高压驱动,电路复杂,成本比光线指纹高不少。

总结:

通过上面对比,超声波指纹比光感指纹好很多,但由于结构复杂、供应商少,导致成本下不来,一般只用在高端手机。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