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圈“内卷”这么严重,如何才能更进一步,实现个人价值?

前言

“内卷”成为了各个圈子里的流行词,程序员圈也难逃一劫。

如果你问一个程序员最大的焦虑是什么?

那一定离不开“内卷”和“30岁+”这两个话题。

尤其是当前行业环境一直在改变,处于“风口”的企业与商业模式一直在变换,流行的技术不断更新、技术栈不断细分,涌入这一行业的“新鲜血液”也越来越多,岗位对于人才的需求、评判标准不断更新,致使程序员们不得不去加班、临时研究新技术、更换更适合自己的岗位环境。

当把大量的精力放在满足当下需求的时候,对于未来的规划的比重便逐步降低,于是“30岁+”危机也成为了苦涩的理由之一。

那么,现在程序员圈竞争激烈,如何才能避免焦虑?如何才能更进一步,实现个人价值?我认为,持之以恒的学习,是十分重要的。

首先,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合理的学习规划:

1、关注新技术
2、提升自身的研发能力
3、重视行业知识的累积
4、做好个人职业规划

同时,网上的资料太多,不知如何取舍也成了大多数人学习路上的“拦路石”。

学习经验总结

(一)调整好心态

心态是一个人能否成功的关键,如果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是很难静下心来学习的,尤其是现在这么浮躁的社会,大部分的程序员的现状就是三点一线,感觉很累,一些大龄的程序员更多的会感到焦虑,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焦虑感会越来越强烈,那么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做到自信、年轻、勤奋。这样的调整,一方面对自己学习有帮助,另一方面让自己应对面试更从容,更顺利。

(二)时间挤一挤,制定好计划

一旦下定决心要提升自己,那么再忙的情况下也要每天挤一挤时间,切记不可“两天打渔三天晒网”。另外,制定好学习计划也是很有必要的,有逻辑有条理的复习,先查漏补缺,然后再系统复习,这样才能够做到事半功倍,效果才会立竿见影。

(三)不断学习技术知识,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

对于一名程序员来说,技术知识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是重中之重。要面试大厂,自己的知识储备一定要非常丰富,若缺胳膊少腿,别说在实际工作当中,光是面试这一关就过不了对于技术方面,首先基础知识一定要扎实,包括自己方向的语言基础、计算机基础、算法以及编程等等。

结合自身的一个学习经历,总结了一套非常系统的复习包,包括思维脑图、Python资料等,希望能帮助那些想学习python或是正在学习python的朋友。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上传CSDN官方, 需要的朋友可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二维码免费获取!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100道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面试刷题?

那句江湖传言,“python除了不会生孩子,其他啥都会干”,可见python在人工智能、数据分析、自动化办公等领域的表现真的太牛了,真的是覆盖到了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啊!

这份完整版的 Python 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 CSDN 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即可【100%免费获取】。

结语

众所周知,程序员薪资高,职位缺口大,在市场上也算是一个炙手可热的职业了。那么问题来了,程序员应如何突破内卷,成为技术大佬,改变世界走向人生巅峰?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新知识才能保持价值不被淘汰,而不学习不仅会成为包心菜,还得做一辈子螺丝钉呐!!!

无论你现在水平怎么样一定要 持续学习 ,别人看起来的毫不费力,其实费了很大力,这四个字就是我的建议!!!!!!!!!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