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程序员也都是996么?

996在中国其实算是常态,那国外也是嘛?

今天刷知乎的时候就看到某博主问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我在跟同事交流的时候也问过同样的问题,他之前接触过不少德国的工程师。基本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2010年那会说是失业严重,当时实行的是4天工作制。一周只上4天,上午9:00上班下午4:00落班。中午午休1个小时。那是我在德国跟他们一起工作过一段。

有些时间没过去了,现在他们说是早上9:00,午休一小时,一天6小时,一周5天。

但是有一点,德国人下班后老板绝对不会打扰。老板打电话员工也不回。除了跟我们亚洲人接茬做商务的,基本上没人加班。听说是法律不允许。

 楼下也有很多朋友在讨论:

 

 

哈哈哈,看到很多朋友都发表了看法。有赞同的,也有其它看法的。 

见到不少朋友评论中都提到什么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什么的。在大家心里什么主义就那么重要吗?我们努力奋斗究竟是为了什么?

我就一普通老百姓,没有什么千秋万载的事业,也没有马老板那样的财富。我只想健康快乐地和家人一起生活。如果有一天能看到儿女能从事他们觉得有意义的工作,不虚度人生。那就是我最大的期待了。

记得一个中学的历史老师跟我们说过:管他什么主义,只要人民生活富足就是好的主义。邓公不是也说过: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这里不谈什么996,别国的百姓生活好,制度完善我们就不能参考学习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也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之一吗?

大家各抒己见,交流交流。 我也得说明一下:我也不是说现在大家都要跟人家一样。毕竟祖国在积累和上升期。仅仅是表达了,我们奋斗的目标是提高人民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而不希望像那些爆肝打工仔式“发达国家”。这个奋斗的初心不能忘。

进一步讲,如果奋斗的结果是:下一代人都没了;家散了;不到50岁就得躺在病床上等死。那奋斗就没意义了。也说明了奋斗的手段/方式有问题了。我始终坚持,我们奋斗应该是为了自己和家人,还有下一代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还没达到目标之前,996也只是实现它的其中一种方式,在无法改变现状的时候,我们只能选择精进技术

分享学习资源推荐
分享Python整套学习资料,需要的小伙伴,大家自取就可以了。白嫖可以,别忘了给我点个关注哈。
网上学习Python的资料一大堆,但如果学到的知识不成体系,遇到问题时只是浅尝辄止,不再深入研究,那么很难做到真正的技术提升。希望这份系统化的技术体系对大家有一个方向参考。文末获取

学习曲线

 

 学习资料 

 

 

 视频资料  

 

 

结束语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