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1年终总结

ae098968f0523480c363b5b60876e080.png

进入了2022年了,总结还没写。大疫情背景下,想写的很多,不过此时写不出来那么多,每个人身在其中,也在体会着细微的变化,相信都会有不同的体会。

简单回溯一下,2020年上半年结束了创业工作,当时觉得职业高度不能止于此,后来大家坐下来聊了聊,也必要再坚持下去,于是各奔东西。创业这个事,走过了才能亲身体会,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技术人,除非是技术性产品,必须要与外向型团队通力合作,优势互补,才有搏一搏的机会。

2020年下半年沉寂了很长时间,在徘徊,在求变,在寻找新的机会。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一个行动方向,基于此也接触了一些人一些事,没有想的那么简单,传统企业的经营思路,跟你想的不一样。他想着怎么少花钱办大事,你想着通过软件定制来解决他的问题,行不通。大企业不找你,小企业你搞不定。没有现成产品突围,做产品突围,风险极高,只好作罢。

2021年末的时候,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目前共事的团队,很多事就是这样,你只能用缘分这个词去解释。两人坐在咖啡厅聊了半晌,志同道合的人很容易同频,一拍即合,未成立时就开始办公,开启了新征途。未来如何?尽人事,听天命吧。

注意力在哪里,精力就会偏向哪里。区块链的红红火火,任何一个相关从业人员都值得保持关注。在区块链之前,想建立一个无信息孤岛的项目(即便是全球流行的 Facebook ,数据也只是在一家商业公司手中)很难,区块链的出现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这在以前真是不可想象。

国内区块链的应用,乏善可陈,国外的融资案例倒是一起接着一起,一年的融资额(亿级别融资很多)堪比往年的数倍,这就是趋势,你可以无视,但不能忽视。继续跟随市场吧。

说到旅游与运动这块,疫情,加上家里有小朋友的原因,基本是原地打转。

2021年的行情可谓是糟糕透了,一年前赚的一年后亏掉,甚至更多。年初用闺女的压岁钱,买了两只指数基金,一只300,一只500,年底看几本不赚不亏,长线看,这些波动不算什么。教女儿理财就从这里开始吧,虽然也买了不少少儿财商的书,还是要从实战中积累见识。

这是一个长期的事,必须要有长线思维。这一年基本上放羊躺平,不作为,静待时间的复利。

39b6b507fc39c04db4407af2aa67141c.png

记不清从哪里看到的这句话,分享给你:如果你圈子里都是你的现同事、老同事、大学同学或者高中同学等等,这谈不上社交,而应该是主动跳出圈子去结识的人。

今年除了认识了新的工作伙伴外,基本也没有更多的扩展,懈怠了。倒是见了几个朋友,有几次深入的交流,并且事后记录在笔记本里,这是与以前不同的地方。

自我标榜为终身学习者,学习当然不能停。年末一个月开始背英文单词,从四级开始。效果不怎么好,但总归有些用,阅读英文文章总免不了,需要提升下阅读速度。成年人的学习,就是这么功利,要用就要去学。

阅读在持续,系统性获取信息阅读最好不过。公众号断断续续的也在写,没有停下来就算是一个进步。输入-转化-输出,挺好的一个正反馈。


题图 from unsplash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