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必问网络 – dos 攻击 和 ddos 攻击是什么,如何防范

1、DoS 攻击 和 DDoS 攻击的是什么

DoS 攻击:

DoS(Denial of Service,拒绝服务)

DoS 攻击通常由单个攻击者发起,通过向目标系统发送大量请求或特质的恶意数据包,使目标系统的资源耗尽,从而导致正常用户无法访问目标系统。常见的DoS 攻击类型包括 SYN Flood、ICMP Flood、UDP Flood 等。

  • DOS 攻击的缺点是攻击者的 IP 地址容易被识别,从而受到追踪和制裁。

DDoS 攻击:

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分布式拒绝服务)

DDoS 攻击是 DoS 攻击的一种升级形式,它利用多个受控制的计算机(僵尸网络)同时发起攻击,使攻击更难防御和追踪。DDoS 攻击可以同时从多个方向消耗目标系统的资源,导致目标系统瘫痪。由于涉及的攻击来源众多,DDoS 攻击的防御难度要大于 DoS 攻击。

它们的目的是通过消耗目标系统的资源(如带宽、处理能力、内存等),使目标系统无法正常提供服务。

2、防御 DoS 和 DDoS 攻击的方法包括:

  • 限制单个 IP 地址的请求速率
  • 使用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IDS)和 入侵预防系统(IPS)等安全设备
  • 采用负载均衡技术分散请求压力
  • 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合作,进行流量清洗和封锁恶意 IP地址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