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招平均薪资曝光,程序员也羡慕了?

近期拉勾网统计:2022年春招互联网人平均薪资18500元!同比增长7.5%!

程序员薪资一直都是焦点,每年节后都有涨幅!

图片

图片

这使得很多转行人员都纷纷涌入互联网行业!那么问题来了,未来互联网行业薪资还会稳步增长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

互联网行业的持续发热和程序员的岗位高产,引来了不同的声音:

计算机专业生逐年增加,市场会处于饱和状态;
IT 培训班出来的学生一年比一年多;
过了30程序员找工作很难……

这样的声音让很多程序员都很焦虑!

行业趋势愈发明显
选对赛道是关键

都说选择行业一定要乘势而为!有很多人一到两年内,工作有没有晋升、薪水能不能增加,个人努力起很大作用。而五年、八年、十年或者更久,趋势的作用会远远大于个人努力,甚至会将个人的努力淹没。

当你进入正确的赛道,哪怕你毫不用力,湍急的水流也会推着你飞速前进。这就是趋势的力量。

那么,现在的趋势是什么?哪些行业才是正确的赛道?

图片

以上为:美国200年来行业增速变迁图

“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等新理论新技术驱动下,人工智能呈现新的特征,将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一趋势,也预示着在未来,程序员更加是不可或缺的智能发展中坚力量。

今天被计算机渗透的行业简直是天文体量。

如果说有一天程序员遇到了无法适应的变化,那么以计算机为工具的所有行业都会受到比程序员更大的冲击。

在这种对全社会的冲击下去讨论程序员受到什么影响,没什么意义。

在可见的未来,程序员属于相对受保护的领域。至于全人类被 AI 灭亡,那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了。

看政策规划
未来发展愈发明显

当今时代,人工智能被认为是科技创新的下一个’超级风口’,世界各国越来越重视。”

十三五规划对应 2016 ~ 2020 年,大方向是加快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分量最重的就是 信息技术产业 和 网络经济。

图片

由此可见信息技术和网络经济,是国家战略规划的重点,国家层面将会提供各种政策、资金、资源的支持,保障它快速、广泛的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将是重中之重。

程序员不可或缺
高质量程序员更是

未来十年,软件、互联网、智能化、等相关领域,依然是时代发展大趋势,而支撑这些领域发展的正是我们口中的码农!

他们的平均收入将依然远高于其他行业。

当然,不断地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

就像IT圈的传说一样:七十多岁的程序员戴夫•卡特勒(Dave Cutler),一辈子都是程序员,却让比尔盖茨敬佩有加。

图片

据说有一次某一个队伍预测一项工程要数月完成,他看不过去,两天,一个人就完成了…他不就是凭借着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稳居高位吗?

所以你看,哪有什么行业青春饭和衰退,都是需要自己不断努力,并且跟着时代进步的。

未来10年IT依然是朝阳行业

图片

软件工程师的从业门槛似乎是在降低,好像能学会编程的人越来越多,甚至各种培训班都在批发码农,但是从业的门槛没有降低太多,而是教育水平上升了,学习的门槛降低了,造成原来没有机会学软件的人也能学了,这个情况10年内还会持续发生。

从目前来看,教育的提升速度没有跟上需求的增长速度,软件工程师仍然具有稀缺性。最悲观地看,10年后也就是供需平衡而已。

10年内轮不到程序员被取代。

需求萎缩更不可能,软件已经渗透到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并且在持续渗透,并不会出现“所有需求基本都已满足无需进一步开发的状态”,目前软件还处在抢夺其它行业工作机会的状态,软件已经取代了很多人工工作,10年后会取代更多工作。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