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消息丨.NET Core 3.1 将于今年12月13日结束支持

.NET Core 3.1将于 2022 年 12 月 13 日结束支持。此后,Microsoft 将不再为 .NET Core 3.1 提供服务更新或技术支持我们建议尽快迁移到 .NET 6。如果您在支持日期结束后仍在使用 .NET Core 3.1,那么您需要将您的应用更新到 .NET 6 或 .NET 7 以继续受到相关支持并继续接收 .NET 更新。

.NET Core 3.1 应用程序将在支持结束后继续运行。他们不会有任何改变。但是支持结束后.NET 6 中的每个安全补丁都是.NET Core 3.1 应用程序的潜在已记录且未修补的安全漏洞。

您可以了解有关 .NET 发布策略的更多信息:

更新您的应用程序

如果您的应用程序使用 NET Core 3.1,我们强烈建议您将应用程序迁移到 .NET 6 —— 一个受支持的 LTS 版本。您可以从 .NET 网站 下载 .NET 6 。

如果您是终端用户,我们建议您联系管理您软件的供应商,确认是否需要并提供软件的更新版本。本文的其余部分适用于软件供应商和开发人员。

 

升级到 .NET 6

  • 打开项目文件(.csproj、.vbproj 或 *.fsproj 文件)。
  • <TargetFramework>netcoreapp3.1</TargetFramework> 更改为 <TargetFramework>net6.0</TargetFramework>

您也可以查看.NET 6 兼容性指南。

 

更新开发环境

除了您交付给客户的软件之外,您用于开发的计算机可能安装了 .NET Core 3.1——无论是独立的还是由 Visual Studio 安装的。

您可以从命令行检查 .NET Core 3.1 的独立安装。在 Windows 计算机上,打开命令提示符并转到 %ProgramFiles%dotnet 文件夹。在 macOS 或 Linux 上,打开终端窗口。

然后输入以下命令:dotnet –list-runtimes

如果您使用 Visual Studio 2019 16.11 或 17.0 或 Visual Studio 2022 17.2,则根据安装的工作负载,您可能还安装了 .NET Core 3.1 作为 Visual Studio 的必需组件,您需要了解一些即将到来的相关更改。

 

从 Visual Studio 2019 16.11、Visual Studio 2019 17.0 和 Visual Studio 2022 17.2 的 2022 年 12 月服务更新开始,Visual Studio 中的 .NET Core 3.1 组件将更改为不支持且可选。这意味着可以在不安装 .NET Core 3.1 的情况下安装 Visual Studio 中的工作负载。请注意,现有安装不会受到影响,并且任何以前安装的工作负载和组件都将保持安装状态,直到在 Visual Studio 安装程序中取消选择组件或工作负载。虽然您可以在 Visual Studio 中重新选择此可选组件并重新安装它,但我们强烈建议您使用 .NET 6 和 Visual Studio 2022 来构建在受支持的 .NET 运行时上运行的应用程序。

注意:如果您要将应用程序迁移到 .NET 6,一些重大更改可能会影响您。我们建议您先进行兼容性检查。 

这里还有一些相关资源供您查看:

关注微软开发者MSDN了解更多

点击下载 .NET~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