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交易网站 /二手交易平台/二手交易系统

目  录

摘 要

1 绪论

1.1研究背景

1. 2研究现状

1. 3研究内容

2 系统关键技术

2.1 SSM框架

2.2 JAVA技术

2.3 MYSQL数据库

2.4 B/S结构

3 系统分析

3.1 可行性分析

3.1.1 技术可行性

3.1. 2经济可行性

3.1. 3操作可行性

3.2 系统性能分析

3.3 系统功能分析

3.4系统流程分析

3.4.1登录流程

3.4.2注册流程

3.4.3添加信息流程

3.4.4删除信息流程

4 系统设计

4.1系统概要设计

4.2系统结构设计

4.3系统顺序图设计

4.3.1登录模块顺序图

4.3.2添加信息模块顺序图

4.4数据库设计

4.4.1数据库E-R图设计

4.4.2数据库表设计

第5章 系统详细设计

5.1前台首页功能模块

5.2管理员功能模块

5.3会员功能模块

6 系统测试

6.1 测试定义

6.2 测试目的

6.3测试方案

1)模块测试

2)集成测试:

3)验收测试:

6.4系统分析

7 结论

参考文献

谢辞

1 绪论

1.1研究背景

 随着网络不断的普及发展,二手交易网站依靠网络技术的支持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首先要从会员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了解会员的需求开发出具有针对性的二手交易网站管理,利用目前网络给会员带来的方便快捷这一特点对系统进行调整,设计的系统让会员的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本系统的主要目的就是给会员带来快捷与高效、安全会员只要在家中就可以进行操作[1]。同时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二手交易网站已经受到广大会员关注

互联网发展至今,已经解决了很多我们解决不了的难题,使得我们工作更加便捷,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目前各行各业都在运用网络信息管理程序,不同的会员也都接触到信息管理,特别是在各大电商行业广泛的应运起来。通过对当前网络环境发展的分析与总结,开发二手交易网站可以改变以往的管理方式,改变传统线下二手交易网站的状态,由于会员的不断增多,使用传统的线下手工模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于会员需求了,而且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在开通线上进行二手交易网站,所以开发一个二手交易网站可以解决会员不利于线下商品交易的问题,同时管理员可以利用网络对二手交易网站信息进行管理,设计的网站保证信息的完整安全,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系统安全正常的运行[2]

1.2研究现状

在国外他们的信息技术的发展是我国的许多倍,从1946年诞生在美国的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开始,国外的信息技术就一直在飞速地发展,一些计算机应用软件也纷纷出现,软件技术也一直在不断完善和更新[3]。软件行业早已遍布各个地方。

在国内,我国信息技术发展起步比较晚,后期慢慢的不断地进行优化和改革,才让我们的信息技术上升到新的阶段。在现在软件开发的技术经过大量研究和生活实践基本能够达到独立开发系统应用的水平,生活中的各个行业也把软件操作替换成传统的记录模式。软件行业正是现在比较热门的行业[4]

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实力越来越强。我们也变得越来越忙碌、对生活的要求也变得更加严格,对快速和方便的服务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所以二手交易网站的开发给会员带来了足够的便利,会员通过系统来满足生活中的需求,因此,由于信息的增加,信息处理系统也随之增加,通过网络来满足现代会员需求[5]。此次开发设计主要是实现二手交易网站 ,结合java技术以及MYSQL数据库进行设计,弥补目前在线二手交易网站中的不足,来开发出一款即方便又实用的二手交易网站 ,并且设计的程序具有界面整洁、功能强大等特性,从全局来说,二手交易网站的设计解决了信息零散,该系统实现,可以投入到真实环境中,这样不仅能解决以上提及的问题,让信息管理更准则。

1.3研究内容

二手交易网站的开发和设计根据会员的实际情况出发,对系统的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然后进行系统的整体设计,最后通过测试使得系统设计的更加完整,可以实现系统中所有的功能,在开始编写论文之前亲自到图书馆借阅SSM 框架书籍,MYSQL数据库书籍等编程书籍,然后针对开发的二手交易网站 ,去网上查找了很多别人做好的系统,参照他们的设计结果,来对自己的系统进行更加详细的系统的设计,将系统中所有的功能结果一一列举出来,然后进行需求分析,最后对所有的功能模块进行编码,最后完成系统的整体测试,实现系统的正常运行[6]

这次编写的论文包含了6个部分的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绪论:文章主要从课题背景以及研究现状综合阐述了开发此系统的必要性。

第二部分相关技术:系统开发用到的各种技术都大致做出了简介。

第三部分系统分析:对系统的可行性分析以及对所有功能需求进行详细的分析,来查看该系统是否具有开发的可能。

第四部分系统设计:功能模块设计和数据库设计这两部分内容都有专门的表格和图片表示。

第五部分系统实现:进行系统主要功能模块的界面展示。

第六部分系统测试:测试系统的每一个功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是否可以满足会员的需求。

2 系统关键技术

2.1 SSM框架

当今流行的“SSM组合框架”是Spring + SpringMVC + MyBatis的缩写,受到很多的追捧,“组合SSM框架”是强强联手、各司其职、协调互补的团队精神。web项目的框架,通常更简单的数据源。Spring属于一个轻量级的反转控制框架(IoC),但它也是一个面向表面的容器(AOP)SpringMVC常常用于控制器的分类工作模式,与模型对象分开,程序对象的作用与自动取款机进行处理。这种解耦治疗使整个系统的个性化变得更加容易。MyBatis是一个良好的可持续性框架,支持普通SQL查询,同时允许对存储过程的高级映射进行数据的优化处理。大型Java Web应用程序的由于开发成本太高,开发后难以维护和开发过程中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而采用“SSM组合框架”,它允许建立业务层次结构,并为这个问题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

2.2 JAVA技术

JAVA语言是目前软件市场上应用最广泛的语言开发程序。可以在多种平台上运用的,兼容性比较强,适应市面上大多数操作系统,不会出现乱码的现像,其扩展性和维护性都更好,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方便我们编写的代码更强壮。

JAVA相对其它语言来说,比较简单,编译起来更方便一些,安全可靠性高。不完全统计,现在全世界大约有2000多万人在使用它,JAVA既可以镶嵌使用又可以独力的使用。JAVA大致可以分成两个部分,一种部分是JAVA负责的编译,另一种是JAVA负责的运行。JAVAC++语言很相像,但JAVA在编程时是一种以对象为导向的方式来进行编译的,使得编出来的软件可以单机使用,也可以在互联网上使用,检查出错更为方便。JAVA分布式、体系结构中立的特点也使得其存储更快,编议更简单。面向对象包括四个特点,一是封装,就是说在定义类的时候可以实现一定的功能和属性。二是抽象,属于类的一种,可以把一个具有共同属性的类封装在一个抽象里,便于简单编议。三是继承,顾名思义就是带有前者的特性。还有一个就是多态的特点,可以多种一起运用,表现了它可扩展性好[8]

2.3 MYSQL数据库

网站的开发必须配套相应数据库,数据库具有一定的组织结构,能够存放和管理数据信息,在以前数据库的功能仅仅是数据保存和管理操作,但是时代的变迁和发展,现在的数据库演变成了数据处理的方式,数据库从最开始的简单存放数据表格信息到现在的能够存放成千上万数据的大型数据库,期间还是经历了许多的改革。

本次开发的二手交易网站使用的数据库是MYSQL数据库,该数据库运行速度快,安全性能也很高,而且对使用的平台没有任何的限制,所以被广泛应运到系统的开发中。MySQL是一个开源和多线程的关系管理数据库系统,MySQL是开放源代码的数据库,具有跨平台性,虽然功能未必强大,导致很多人都了解这个数据库的基本应用,在数据库中,总共建立了10几个表,这里面每个表都是相对应的,都各自有各自的联系,数据库意义重大,如果没有数据库的链接,就没办法运行程序,这显然可以看见数据库与程序的重要性,是紧密相连接的[9]

2.4 B/S结构

B/S(浏览器/服务器)结构是目前主流的网络化的结构模式,它能够把系统核心功能集中在服务器上面,可以帮助系统开发人员简化操作,便于维护和使用。只需要会员会员端安装360浏览器、谷歌浏览器、QQ浏览器等当前大众浏览器,在电脑里面安装sqlservermysql数据库等数据库[10]。安装好的浏览器与服务器端的数据库进行信息数据的交互。很多专门软件能够做到的事情,采用B/S结构模式也能实现,它能够结合Web浏览器技术,ActiveX技术以及多种脚本语言等技术。帮助程序开发者节约了不少开发成本。目前B/S结构成为程序开发主流结构,它最好的地方就是没有地点限制还不用专门安装软件,笔记本或者电脑能够上网就能访问系统。系统使用B/S进行开发在后期系统维护上面就会很省事,不用什么问题都在服务器上面操作,简单的会员端处理就解决部分问题,开发出来的程序跟会员交互性上面也会增强,还可以实时刷新浏览器进行程序局部的数据信息更新。

图2-1 B/S模式三层结构图

3 系统分析

3.1 可行性分析

在系统开发之初要进行系统可行分析,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使用最小成本解决最大问题,一旦程序开发满足会员需要,带来的好处也是很多的。下面我们将从技术上、操作上、经济上等方面来考虑这个系统到底值不值得开发。

3.1.1 技术可行性

二手交易网站采用SSM 框架JAVA编程语言和MYSQL数据库进行开发设计,作为计算机专业学生,在学校期间就接触到许多关于编程方面的知识,当然也包括各种编程软件,对他们的了解度也比较熟悉,所以技术开发上面还是有一定把握。

3.1.2经济可行性

我在设计该系统的时候主要是从节约成本出发,然后进行具体的系统的设计,在系统的设计过程中由于采用的所有工具以及技术支持全部都是免费的,因此不需要有任何的成本就可以进行该系统的设计。所用到的所有资源都是免费的,只要有网络就可以进行下载使用,不需要支付相应的费用,因此该项目在经济方面是完全可以实行的。

3.1.3操作可行性

本人自己就是学生,程序开发经验不足,在界面设计上面不会设计太复杂,要讲究简单好看,操作上要方便,不能让会员觉得不流畅。会员一旦进入操作界面,界面上就会有相应提示,跟着操作提示就可以找到对应的功能操作模块,对于会员来说免培训就能使用。

从上面几个部分的可行性分析得出,这次开发的二手交易网站在开发上面没有什么大问题,值得开发。

3.2 系统性能分析

1)系统响应效率:页面响应时问应该在3秒以内,最长不能超过4秒,并支持至少10000人同时在线所有系统。

2)界面简洁清晰:系统界面要求简单明了,容易操作,符合会员操作习惯。

3)储存性高:因为二手交易网站中有很多的信息需要存储,因此对于系统的存储量有很大的要求,需要有一个强大的数据库的支持才能确保所有的信息都能安全稳定的进行存储。

4)易学性:该系统在操作上必须简单好上手,没有很多复杂的操作,只需要简单的进行学习就能操作该系统。

5)稳定性需求:开发的二手交易网站要求运行稳定,运行过程中无界面不清楚、字体模糊等现象。

3.3 系统功能分析

二手交易网站主要包括大功能模块,即会员功能模块管理员功能模块。

1)管理员模块:系统中的核心会员管理员,管理员登录后,通过管理员功能来管理后台系统。主要功能有:首页、个人中心、会员管理、商品分类管理、商品信息管理、管理员管理、系统管理、订单管理等功能。管理员用例图如图3-1所示。

图3-1 管理员用例图

2会员:首页、个人中心、我的收藏管理、订单管理等功能,会员如图3-2所示。

 

 

 

 

 

图3-2 会员用例图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