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工商银行科技菁英岗笔经面经

工商银行2022夏季招聘笔经面经


本文还发布于牛客网

投递信息

应聘岗位 科技菁英-珠海-后端开发工程师
投递渠道: 官网( 中国工商银行人才招聘 (icbc.com.cn))
区域: 广东省-珠海市
投递时间: 2022-7-25
投递截止时间: 2022-7-29

笔试

笔试通知: 2022-8-6(距离投递差不多 2周)
通知形式: 8月5号:邮件 + 官网消息提醒 ; 8月6号:短信
笔试时长: 具体忘了多少了,感觉差不多 3小时左右吧
笔试题型:
专业知识: 考的比较宽泛,我考到1×1卷积核的作用、个人信息采集的法规、人工智能、还有一些服务架构,其他的记不太清楚了。
综合能力测试:
时政(有点像考研政治题)
普通行测:这部分就是行测中常考的一些题型
银行知识:会考察一些相关规范和法规什么的
英语:填空题 + 阅读理解
笔试系统: 工商用的是自己专门的考试系统,会给你发下载链接,有试考,但是我没注意到,等我看到的时候已经过时间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面试

通知时间:8月18(距离笔试结束 12天,也是差不多 2周)
通知形式:邮件通知
面试形式: 腾讯会议2对1
面试官:2位主面试官
面试结果通知:群里工作人员的原话是“面试结束后一般一周内hr会通知面试结果”
面试前的流程

  1. 通知的邮件中包含面试群二维码 + 资料提交二维码(最高学历 + 本科学历成绩单、简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成绩单提交的时候只能一个文件,没注意是否支持文件夹打包压缩,所以我是把pdf文件合并上传的。所以成绩单不是一起的需要整合一下。
  2. 工作人员会在群里协调时间,根据大家的时间尽量的安排面试顺序,在面试前一天发会议链接。
  3. 可以提前进入会议等候,他们设置了会议,主持人邀请才会进入,所以不用担心会影响到别人。我一开始担心进去的时候别人正好在面试(因为之前面试有遇到过),所以在群里问了一下,工作人员说随时可以进。
  4. 工作人员会提前几分钟告诉你,是否已经看到你在会议间,让你做好准备。

面试流程
总流程:进入会议后面试官可能在看简历没注意到你进去,所以可能需要自己主动一下。确认声音和视频都没问题后,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提问题。这次面试比较好的一个地方在于,对于每个问题,面试官基本会给你指定回答的内容,这对于平时没有回答方向的我算是比较友好的。比如自我介绍这一部分,面试官说明要求是3分钟以内,之前看面经说工商会要求专业+ 姓名+院校+应聘岗位,但是我面试的时候只限定时间,其他的没要求;项目介绍的时候他也会明确说让我介绍“这个项目的内容是什么”、“你在其中负责的是哪部分”、“项目的成果如何”,这样我们自己也比较有答题的方向。

面试时的流程:

  1. 自我介绍(< 3分钟);
  2. 说一下简历中提到的XX项目(项目内容、你的职责、项目成果);
  3. 项目中用到了Spring MVC和Spring boot,你能说一下他们的区别吗?
  4. 在研究生阶段做过什么项目(因为我简历中写的都是本科的项目)?
  5. 上网课期间有做过其他的项目吗?
  6. 除了在学校的活动之外,还参加过哪些实践活动?
  7. 有什么想问我们的吗?

面试感受: 可能因为问的问题都是比较简单的,所以这次的面试感觉还是比之前好多了,没有太紧张。也真实感受到之前看到面经中有人说过的“简历就是你告诉面试官你的复习大纲”是个什么意思。从这次的面试来看,除了自我介绍部分,其他问题大多是基于我的简历来问的,问的项目是基于简历中的项目经历模块,问的技术基于简历中的技能模块,实践活动那一块是基于我的荣誉来问,问题4、5则是基于项目经历的衍生。所以需要在面试大概梳理一下自己的过往经历、以及要熟悉自己的简历。

面试前参考的相关面经
中国工商银行科技菁英笔试面试(北京分行、湖北分行、陕西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面试问题及参考答案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