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树分析方法

什么是逻辑树分析方法?有什么用?

逻辑树分析方法是把复杂问题拆解成若干个简单的子问题,然后像树枝那样逐步展开。通过逻辑树分析方法我们可以把一个复杂的问题变成容易处理的子问题。

如何使用逻辑树分析方法?

不管是实际生活还是工作中,我们经常会使用逻辑树分析方法来分析问题。例如现在你想给自己做一个年度计划,但是你要做的事情很多,思路很零散。为了理顺你的思路,可以用逻辑树分析方法,把年度计划这个复杂的问题拆分成技能学习,读书,健身,旅行这几个子问题。技能学习是为了储备技能,抓住人工智能时代的红利。想要零基础从数据分析开始学起,可以进一步拆解为学习业务指标,分析方法,Excel,SQL,Python等。这样一步一步把年度计划拆解成一个一个的子问题,解决了子问题就制定好了年度计划。

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逻辑树分析方法在解决业务问题时,经常不是单独存在的,会融合在其他分析方法里,辅助解决问题。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