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以上高龄程序员,即将被裁员,该何去何从?

1、放平心态,拥抱变化

被裁员不一定是你自身的问题,很可能是企业发展遇到了问题,甚至是行业发展遇到了问题。

遇到裁员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互联网行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对发展瓶颈、政策的不确定性、国内外大环境变化,降本增效(裁员)将会变成新常态。

2、据理力争,合理索赔

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去争取合理的赔偿,不用害怕HR威胁说离职证明里面会写被裁。

如果企业耍赖不给赔偿,该仲裁仲裁,该起诉起诉,一般企业都会怂。

3、未雨绸缪,提升自己

人一旦进入了舒适区就很容易放松,不想主动学习,但是要记住没有一家公司能让你待一辈子,不管腾讯、阿里还是华为,都有工作10年的老员工被裁的案例。

要给自己定一些小目标,比如年度目标、季度目标,去了解新的前言知识,学习一项新技术,给自己带来一些新机会。

4、开辟人生的第二曲线

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一般要40年,除了公务员、事业编等一些工作外,绝大多数人都不可能在一个岗位上干一辈子,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考虑不同的职业发展选择。

比如有些人本职工作是程序员,但是有写作的习惯,未来他可能会成为一个新媒体博主;

比如有些人在工作之余研究学习理财知识,未来可能会以此为生,成为专门的二级市场投资者;

比如有些人的兴趣爱好方面投入很多,可以借此去发展,把爱好慢慢发展为自己的主业......

除此之外,在求职的空档期或者有比较多的空余时间的时候,也可以考虑来飞援这样的程序员灵活用工平台做一下兼职接单,一方面可以有一些收入,让自己不那么焦虑,另一方面也可以发现更多的职业机会和可能。

关于飞援

飞援是一个新兴的程序员接单平台。平台会居中主导匹配甲方需求和合适的开发者,不用自己在甲方面前和其他程序员竞标PK。所以如果工作质量比较稳定,并且时间也比较宽裕,持续合作会源源不断的有单子。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