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这么火吗?手握20W的退伍军人为啥也在学Python?

前言

从编程到当兵,再重新开始后端开发,选择这条路,只因为心中依然热爱技术……

在接触python之前,我之前大学毕业后干过两年的PHP,后来因为不甘平淡,又去部队当了两年兵。退伍之后还是想干这行,却不想在做PHP,就开始接触学习python。

在准备学习python前,我做了很多相关咨询,自己反复斟酌,最后才真正下定决心去学习。

我在PHP的时候,就听说过python。因为相对于其他语言,这个学习起来会相对快速一些,所以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它。

因为之前干过两年的PHP,又当了几年兵,手里头有着20几万的退伍费,所以就没有什么经济压力和负担。

和其他人相比,我可能学习python的方式不一样。

我项目的操作都是置于课之前,在完成当天给自己定的作业后,会在GitHub上找一些练手的小项目,然后对着相应教程去理解整合。期间也遇到了各种问题,我就会通过自己从网上搜,咨询他人等方式解决以后,印象深刻,在后面再听一遍,加深理解和记忆。

碰到不理解的,我会一行行去运行,实在不行时,就会向其他人求助,寻找解决思路。

这里说一下,既然选择这一行,就不要就认为自己学好了就行,也要帮助其他更多学习这个的人去提高,才会更有动力。

然后就是面试的经历和心得了。我一共面了6家。我觉得大厂的面试很重视理论基础的,现场编程能力,还有就是学历。然后一般的公司还比较注重你的项目经历(跟他们行业的相似度)和技术能力(背面试题),以及工作真实性,我因为确实工作过,很多工作流程和细节都知道。

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临场的语言表达和随机应变能力,一个是要说的流畅,尽可能的把你知道的,他想知道的表述给面试官,还有就是遇到不知道的问题,能找相似技术代替的可以说,不知道就不知道,别乱说。

最后我想,学习可以偷懒,但不可停下。如果有打算入行的小伙伴,我的建议是,你最好是喜欢这个行业,可以和身边这个行业的多了解。喜欢技术,而不是只看到了高薪和工作机会,为工作而学习,心态上会比较累,尤其是你学的不好的时候。

而且一定要主动学习,不要被动!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三、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保证100%免费】。

给你们几点小建议:

1.明确目标与方向

2.坚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3.多敲代码,只有多动手,勤思考,进步才会明显。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