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内向的人要不要努力改变自己?

作为一个内向的人,向你提出最忠肯的建议,内向没有什么不好的,不要试图去改变内向,而是接纳自己的性格,这是最好的选择,一旦你这么想了,你心中的焦虑就没有了,自信心也提升了,也不会自卑和自我否定了。

关于内向的优势,真有很多这方面的书,你可以尝试多看看。不过这里有个问题需要注意的,性格内向是健康的人格,但是心理疾病就是病,两者要区分开,性格内向不等同于心理疾病

很多朋友把自卑,社恐,焦虑抑郁,回避型人格.....这类问题都认为是性格内向,那就错了。内向是一种健康的人格,不存在心理问题。如果是病要看医生,如果是性格内向,我建议坦然接受就好。

关于心理疾病的筛查,可参考在线工具网的: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问题,可以参考:MMPI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人格障碍的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心理疾病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性格内向的人,适合从事技术研发类工作,或者是和数据,资料等不具有生命特征的事物打交道,其实选择范围是挺大的。

再说说为什么不要去改变性格内向? 因为改不了的,人的性格形成主要是在青少年阶段,到了18岁以后,性格基本就是稳固的,我不敢说100%的改不了,那太绝对了,但我敢肯定99%不行。

我也曾为此付出过很多努力,比如(大学阶段)参加各种演讲比赛,参加各种活动,扩大人际交往范围,我给自己施加了很多的压力,试图改变自己,我不断给自己加戏。

从表面来看我似乎达到了目的,因为跟我交往的朋友都不相信我是内向性格的人,但是只有我自己心理清楚,我只是不再恐惧社交而已,但是我并未从中得到快乐,如果能避免社交,我第一选择仍然是避免,只不过现在是工作需要,是情理需要,我无处可避。

所以我只想说改不了的,即使改了,也就是改了个皮囊而已,真正内心潜伏的还是涛声依旧。

只要不是心理疾病就好,如果仅仅是性格内向,我的建议是: 坦然接受,发现自我优势,顺势而为,同样是幸福美满的一生。

欢迎关注,我是小猫测试网,一个提供 在线测评 服务的网站(包括:职业测评、性格测评、心理问题测评,企业人才测评)。每一天,我都在认真学习,认真分享。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