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作纪念日 – 三周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机缘

关于机缘,我更想着重回顾的,是我与IT的机缘

其实我大学是学国贸的,但是实在对此不感兴趣,大四那年还挺发愁以后找什么行业的工作。当时刚好有个学校合作的JAVA培训班,主要是给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求职前加强专业技能的一个培训,但也面向其他同学。我清楚的记得那时正跟妈妈在三峡旅游,从三峡大瀑布回去的车上看到辅导员发的消息,我当时就跟妈妈说,机会来了

对,其实高考后填志愿,我有2/3的志愿都是与计算机相关的,因为真的很感兴趣,但录取的偏偏就是那1/3,而且那个复合专业专业我当时不了解,大三时要从英语方向转经济方向,大一进去知道了之后还挺想转专业的,但听说转到计算机专业后要疯狂补课,我担心自己学不来,加上辅导员一句 “如果还在犹豫,那不如留下来试试” ,就没有转了,反正当时的英语专业我也还算喜欢(那时候没想到我会对国贸这么提不起兴趣,还在想着随遇而安呢…)。这个决定算是我人生中最后悔的了,如果当时对自己狠一把,转了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与现在相比应该会有很大不同吧。

而我最庆幸的一个决定,就是报了这个JAVA培训班,兜兜转转终于还是走了这条路。现在想想,从零基础开始学,三个多月就要掌握那么多内容,而且同班同学都是计算机的,我也能跟上课程进度,这可能比当时转专业来得更狠吧,毕竟转专业后可以有一两年的时间去补课。当然在学校会比培训班学的内容更多更细,但我已经没有机会了,所以我现在像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等各方面知识还很欠缺。那三个月真的过得非常非常充实,甚至可以与我大学时候的懒散形成对比,除了完成作业,有些没搞懂的晚上要继续写代码实践,有几次弄到两点多。

与CSDN的机缘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培训班第一天,老师就要求我们注册CSDN,但注册完就一直没管过了。直到学完Java基础,开始学习JavaWeb时换了老师,要求我们每天把学习笔记发布到CSDN博客。

就是这样,我成了CSDN创作者,虽然初心只是为了完成作业。

培训班结束后找到工作,就没有再写过文章了。那份工作主要是写SQL,难点在于业务逻辑,偶尔遇到SQL的问题和新get的知识点,我都写在笔记本上了,也没有想过分享到CSDN,所以从2019年11月到2020年3月我的博客一直在荒废状态。

直到换工作,我还是很希望找一个JAVA开发的工作,因为能写程序、看到程序跑起来的各种效果,对我来说比写SQL整天面对各种数据有意思。但已经一年多没碰过JAVA(本来当时学的时间就不多),基本都不记得了,所以要从头开始回顾,就是这时候,我又拾起了写学习笔记的习惯,又开始在CSDN发布文章了。

结果是如我所愿找到了JAVA开发的工作,而且这也有CSDN的一份助力,因为面试时,领导是边看我的博客边给我提问的。

真正开始做编程的工作,必然会遇到很多问题,在实战中可以记录的东西就多了,所以不再像上一份工作时把CSDN抛在脑后。(虽然,因为工作需要学了点python和vue,所以我的博客里的大头仍然是学习笔记,哈哈哈哈。)

就这样,在开发中遇到可记录、值得分享的,我就会分享到CSDN来。


收获

  1. 上面说过的,对我的这份工作有一定的助攻。
  2. 写过博客的知识点,基本都是我完全懂了的,有些原本较模糊的点,为了写博客,也必须去弄清楚,这样加强了我的学习效果。
  3. 获得了21位粉丝的关注,获得了24赞、25评论、108收藏、37684阅读量。与大佬们比起来微不足道,但是每次看到评论说我的文章解决了问题,都是很开心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突然要用到某个知识点,但过太久有些忘了时,会先在自己的博客里找,哈哈哈哈,做笔记也是对自己很有帮助的。

日常

这部分就按照模板来吧:当前创作和你的工作、学习是什么样的关系?

  1. 创作是否已经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了?
    创作目前只能算是我生活的一小部分,主要还是一个记录和分享的目的,但每写一篇文章都会有成就感。而且因为有些强迫症,在格式和排版上面经常会花很多时间。
  2. 有限的精力下,如何平衡创作和工作学习?
    当然还是以工作学习为主,有时候工作比较忙,会等过段时间空闲一些,再来写文章记录前阵子的知识点。

憧憬

  1. 职业规划
    (1)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目前没有什么大变化,就是认真对待每一个需求吧。
    (2)再往后说的话,就是在工作之余,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比如系统地学习一下计算机网络和数据结构等基础知识,有空也可以了解其他主流编程语言,自身本领更硬了,以后有机会找更高薪的工作,毕竟俗一点来说,工作就是为了钱呀哈哈哈哈。
  2. 创作规划:
    目前也没有什么大变化,依然是写学习笔记和记录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