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成熟的五大特征-读后感

原文地址:人不成熟的五大特征-百度经验

 1 立即要回报

        1 所有简单的快的,别人也能做,这并不能使你超过别人。

        2 做出别人做不出来的复杂成果,需要较长的时间和持续的学习,得到就得付出,时间,资源,金钱。

        3 尽量宏观,全局,眼光放长远,考虑全局利益或者之后的利益,而不是眼前利益。

        4 踏实住了,一步一步像目标前进,不要急功近利。

2 ,不自律

        1 不要消极、抱怨。你要积极,永远地积极下去,积极的做事,有助于事情的成功过,消极的情绪会导致你大脑不再想解决方案,从而停止解决问题。

        2 改变自己不好的习惯,通过计划,执行养成良好的习惯,就像中下一颗种子。

        3 如果有了计划,就得行动,按照计划执行,如果不按照计划执行就达不到目标,不能成功,要自律。

        4 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晚睡,吃不健康的食品,不运动。

        5 论人是非者,定是是非人。 不背后议论别人,尊重别人隐私。

3 情绪左右

        1 学会控制情绪、有健康的身体、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懂管理时间、懂管理财务。情绪会影响身体健康,良好的人际关系能让你和别人合作,互相学习,成长进步,时间管理能提高效率,财务是执行的根本,财务状况不好你就不能控制你的时间。

        2 相由心生,情绪会影响身体健康。

        3 三不”、“三多”(不批评、不抱怨、不指责;多鼓励、多表扬、多赞美,赞美和吹捧是有区别的,赞美有四个特点:是真诚的,是发自内心的,是被大众所接受的,是无私的。

        4 控制情绪,影响行动, 带着诚意,发自内心的赞美别人,多看到比人的优点也会成为你的优点。

        5 不要被情绪控制决策,如果不控制情绪,可能会导致糟糕的决策,伤害别人。

4 不愿学习,自以为是,没有归零心态

        1 论语中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不断学习思考。

        2 学习积极正面的东西,不听消极的东西,像成果人事,像某一领域专家学习。

        3 空杯心态,归零心态

归零心态是指在面对新的学习、工作、挑战时,把过去的成就、经验、思维等都放下,清零,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去面对新事物。这种心态有助于人们更好地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不被过去的成绩和经验所束缚,从而更好地发掘自身的潜力。

而空杯心态则是指在面对新的学习、工作、挑战时,把过去的成就、经验、思维等都放下,清零,然后把杯子倒空,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去面对新事物。这种心态也强调了谦虚和开放的态度,让人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和成长,不断地超越自我。

不断重复学习,更加精进,放下之前的一些经验,用新的视角眼光和心态去学习新的事务。

不靠信念,靠人言

1 不人云亦云

2 找到自己的信念,找到自己的道,坚守自己的信念。

总结:

        1 坚守信念,一直为自己的目标努力,不要求立即回报。

        2 健康的学习和生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接触学习负面的东西,三不”、“三多”(不批评、不抱怨、不指责;多鼓励、多表扬、多赞美。

        3 自律,做好时间管理,以归零心态面对新的学习,不断提高。

chatgpt是这么看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