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哪些java关键字

放有道笔记里面东西太多,整理整理放出来

1: 关于static:

》在不实例化对象的情况下访问变量或者调用方法,常用的如各种工具类,无状态且无需实例化对象,直接调用。

》static代码块,常用来在加载class的时候就初始化且只有一次:配置文件加载,keystore/truststore初始化。

》执行顺序静态代码块 > 构造代码块 > 构造函数 > 普通代码块

多个类的继承中初始化块、静态初始化块、构造器的执行顺序为:父类静态块——>子类静态块——>父类代码块——>父类构造器——>子类代码块——>子类构造器

》因为static方法只能类调用,所以是不能存在接口的。

2:关于final:

》final修饰的方法是可以被子类继承,但是不能重写。

》final修改的变量一定要赋值(申明时,构造方法,static块中),且不能改变

3:关于finally:

》finally里面无论如何都会被执行,及时catch语句块中有return

》如果finally中修改了返回值,return依然返回 记录了的常量值,而不是之前的变量。

4:关于transient:

》类中的字段值可以根据其它字段推导出来,如一个长方形类有三个属性长度、宽度、面积,面积不需要序列化。

》 一些安全性的信息,一般情况下是不能离开JVM的。

》如果类中使用了Logger实例,那么Logger实例也是不需要序列化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