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模型闪烁

0. 在低像素的画面下,镜头与模型进行相对移动时,模型的斜线条也会因为像素颗粒的原因发生抖动,这种情况在低像素的开发版VR设备上时有出现,不过在电脑屏幕上看又是正常的,这是设备的锅。

1. Edit→Project Settings→anti aliasing 修改为4X或者更大

2. 修改摄像机的clipping planes 的near值调节到不闪烁为止

3.  找到闪烁的物体对象,找到里面子物体的

Lighting→cas shadows  修改为 shadows only 或者 two sided

4. Z-Fighting问题,可能模型有重叠面,或着跟其他模型离的太近。可以调整摄像机的Clipping plane属性中的Near值。

有些模型在建模时处理不慎,会导致在几乎重叠的位置有多个面。比如墙壁上贴着的海报,有可能会有重叠的面。

模型闪烁
一般是因为两个面距离太近,重合,会导致模型闪烁
解决办法 : 避免模型共面

条纹闪烁
一般是因为,这个模型即产生阴影,又接收阴影,
解决办法 : 把模型的MeshRender 上的 Receive Shadows 关掉(只有非地面的这样处理)

5. 另一种情况,材质过于锐利。这一般是因为没有开启纹理过滤,或者关闭了MipMap。

这种情况下当纹理采样的时候,由于绘制像素屏幕坐标与纹理采样uv之间的比率(偏导数)很大,导致相邻屏幕像素采样的纹理颜色跳跃很大,看起来材质上面出现了锐利的条纹和光点,尤其是摄像机或者模型移动的时候,模型表面材质闪烁严重。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