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编程排行榜出炉,最佳编程语言是谁?

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作为开发者,应该时刻关注这些变化,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步伐。 编程语言层出不穷,关于“ 最佳编程语言 ”的争论也从未停止,网友们各抒己见......

网友A: 人生苦短,我选Python! 懂得自懂!

网友B: 千年的编程,万年的C!

网友C: Java在此,尔等还不膜拜~

网友D: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狗头)。

网友E: 都别争了,Python都进教材了,以后必然是Python的天下。

......

哪种编程语言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相信不同的程序员会有不同的答案。

在众多编程语言中,哪些语言能够脱颖而出?谁才是你的最爱?近日,TIOBE公布了2023年5月编程语言排行榜, 和播妞一起通过排名来看看吧。

TIOBE 5 月 TOP 15 编程语言:

详细榜单可参考官网: https://www.tiobe.com/tiobe-index/

从5月排行榜看出,Python霸榜第一, 第二名是C语言,被网友们戏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语言”的PHP,排名第8位。Python可谓一骑绝尘、气势如虹。

不仅如此,在《2022IEEE编程语言榜单》中,Python也排名第一,回顾近几年的编程语言,还没有一门编程语言发展得如此迅猛, 横扫各大榜单。

《2022 IEEE 编程语言榜单》TOP 10 :

△ 截图来源网络(如侵删)

 被开发者疯狂追捧 
 Python魅力在哪?

· 商业应用广,开发者友好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Python发挥着重要的作用。Python不仅在科技领域中广泛应用,还在其他领域中得到了重视,如商业、金融、医疗等。Python的应用广泛、简单易学、高效实用、开放共享的特点使它成为了人们学习和使用编程语言的首选之一。

· 前沿领域担任关键角色

Python还被广泛用于各种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项目中,如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等。可以说,Python的流行引领了全球的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创新。

· 企业需求大

同时,近些年很多互联网公司的招聘需求中,对前端、后端、测试、运维、数据分析岗位,都希望可以具备Python的相关的技能,由此可见,Python的发展前景是不可估量的,受到越来越多开发者的追捧。

 如何掌握Python 拿到高薪offer呢?

在第三方网站搜索Python相关岗位,可以看到, 北京Python开发工程师一个月平均工资23.2K ,其中20K-30K的占比最多,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岗位, 薪资高达30K以上。

目前,从老牌培训机构黑马程序员的数据可以看出,有很多同学选择黑马的Python+大数据开发课程, 毕业后可以对标2-4年开发经验的工程师 ,拿到梦寐以求的offer。

今年黑马第一季度的就业数据为例,每个班都呈现高就业率、高薪资的特点,其中,一位非科班转行的女生,靳同学拿到了全班最高薪资25000元,真正实现了0基础入行,高起点就业,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除了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校区,在杭州、西安等新一线城市,同学们的就业薪资也依旧亮眼。有位黑马学长表示:大家技术到位了,凭实力拿高薪,并不是什么难事。

所以,如果现阶段想入行互联网编程的话,建议你可以优先考虑一下python语言。

入门指南:

2023年黑马程序员Python学习路线图 - 

2023年人工智能学习路线图 - 

2023Python+大数据学习路线图 -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