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作纪念日(个人感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昨天2023年5月10日是我成为创作者的第128天纪念日,感谢CSDN官方的纪念信让我铭记这特殊的一天。

机缘

要说与CSDN的初次相遇,还是2022年的高考结束完的暑假,当时对于大学的学习没有什么概念,当初的高考志愿报的有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但最后因为分数原因还是调剂到了其他专业,呜呜呜TmT),就想着先自学一下,在网上找学习资料的时候,得知CSDN是中国最大的计算机领域的学习社区,就这样就加入了CSDN的大家庭中,我最初踏入CSDN时,一进页面发现什么也看不懂啊,各种名词也是一知半解,属实是把我看懵了。当时想着先学习一点基础知识再在社区里找资源学习吧。

就这样,与CSDN的第一次相遇就结束了,后来在B站找了一些相关的学习视频进行了解学习,再到高考志愿出来时,发现没录到计算机的专业,调剂到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当时内心还是非常难过的,想着以后就与计算机相关的领域无缘了,就再没进过CSDN了,在大一上学期的学习中,我也了解了我自己现在专业的学习内容和专业前景,我个人是对这个专业是没有太大兴趣的,导致提不起太大的学习积极性,心里就不免想着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又是如何的难熬,毕业后可能就面临着失业的状态等等。

直到2022年的年末,偶然在B站上看到一位老师的C语言视频时,他在视频中就讲到凭什么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就不能学习计算机知识并毕业后从事相关计算机领域的工作呢?每个人的专业并不是限制你个人发展的绊脚石,而是能让你在你专业领域内更精通,在你的专业领域外你还能去拓展你的个人能力,没人限制你只懂一门技术,关键在于你是否想去学习一门新的技术,更在于你在大学的四年时间内,你能否将你的本专业与你课外的专业的学习实现二者平衡,并决定好你想侧重的方面,而我,心里还是更对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习更感兴趣的。
这位老师的一番话给了我很大的感悟,这促使我重新燃起了对计算机领域的学习兴趣,可能这条道路会无比艰辛,但我不会后退一步,面对热爱的领域,我可以灌注我的全部精力。
同时我也又一次进入了CSDN的学习社区,这里有许多的大佬分享学习经验,同时也能在灌水社区中每天都会看到好多人打卡学习记录、对某些问题的讨论以及对学习、生活的吐槽等等,每个人都很可爱、和善。
在这样的社区中我也收获了很多快乐以及知识。

在学习了一部分关于计算机的相关知识后,我就有想法在CSDN上也记录一下我的学习生活,而且这些学习博客也可以成为我的学习笔记以供我能在深入学习后能返回来更好的复习以前的知识,同时也能为其他的学习者提供一定的参考。

于是在2023年1月3日,我写下了我的第一篇博客,我聊了聊我关于学习计算机的一些感想,从此正式开启了我的编程学习之路。

今天是2023年5月11日,接触计算机领域也有小半年时间了,在这半年的学习中,我也遇到了不少的难题,不少的专业知识的理解也会让很想放弃我的编程之路,每当这时,我总会进行一个设想,设想我如果放弃的话,我今后的日子又是怎么度过的,一想到今后可能就是浑浑噩噩的下半生时,我就总能自己给自己提供一些动力去完成当下的学习任务。就这样,在自我的精神鼓励下,我坚持到了现在,并且我相信我会继续这样坚持下去。

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了,也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太啰里啰唆了,都是这半年的真实的有感而发,借此抒发一下,嘿嘿。


收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今天是我成为创作者的第129天,今天的粉丝数也是来到了555个,数字还是非常吉利滴,hhh。首先我要感谢这555个粉丝,是你们的每一次的点赞收藏和评论,让我有了更大的学习兴趣和写博客的热情,让我能在这个领域里坚持下来。在这些粉丝中也有许多与我一起奋斗的学习者,与你们在一起成长我很幸福。
在此我想对各位粉丝说句真诚的感谢:谢谢各位的支持!!!

在这个领域的学习还不到半年,却已经遇上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还会遇到更多的同道中人,希望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克服困难,一起进步。
最后还是谢谢大家愿意用一点时间能来听我这半年来的感悟!!!
谢谢大家!😘😘😘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