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进入国企:收入少了,加班多了。

大家好,这里是程序员晚枫,小红书/抖音都叫这个名。

已经5月了,才写出2023年的第一篇月末总结,原因我都不信:因为今年加入了国企,完全没有空闲时间!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印象中的国企是比较佛系、甚至可以躺平的;结果**进来以后发现完全相反,而且根本卷不赢的??**请在留言板告诉我!

1、自媒体收获

过去的1个月左右,自媒体疏于更新,但可能是运气好,或者是之前内容的流量惯性,依然有一些惊喜。

  • B站:Python自动化办公社区,终于10w粉丝了!实体奖牌已经通过审核,在邮寄的路上了。这个账号运营第4年了,希望接下来能帮助更多人学习技术~

  • 知乎开通了身份认证。这个认证挺好开通的,之前一直没认证,有一天收到后台消息说认证了给流量,所以就。

  • 开源项目:python-office,持续登上gitee程序开发 / 常用工具包的热门周榜、日榜。

  • 视频号也有收益了,单一自媒体广告收益单日200+。干了这几年自媒体,平台分成的广告收益最多每天50+,所以从来没想过靠平台分成挣钱。但如果每天都200+,还是挺香的,毕竟这个收入几乎不需要任何努力。之前发了那么多内容,每天都可以自动收益。

2、工作

2023年是进入工作的第4年,又换了一份新工作,也是第一次进入国企工作。

但有一点令我想不到:**以前在民营企业不加班,即使加班也是平时1.5倍/周末2倍自动加到工资里,**结果现在来了国企天天[自愿]加班。

不过总体上感觉自己的职业发展还是很幸运,毕业以来遇到的每份工作,我比较在意的这几点:公司所在行业排名、自己的岗位内容和业务方向、薪资待遇(如果加班给钱就更好了)、同事氛围,都是能让我满意的。

而且频繁换工作我也不喜欢,希望这次能干长一点。

3、其它

  • 又一台电脑报废了。很奇怪,每一台电脑在我手里都活不过2年。

  • 买了一辆电动车,虽然我还没有驾照。

  • 买股票挣到了钱。实不相瞒,这是我第一次买理财赚到钱,之前买P2P、买基金,一辆车的首付都赔没了。

  • 买了几盆绿植,有一盆柠檬,希望能成功结果。


最后想分享一个感受:

工作了几年过后,感觉现在和刚毕业的时候总想尝试各种方向不一样了,我现在更想排除干扰,挑出自己最擅长的一个方向,把它做得更好。

距离30岁这个传说中的而立之年没有几年了,希望一切顺利。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