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者的苦恼,没学历的IT程序员怎么就业?

在日常工作中,碰到了很多小伙伴问这样的问题,因为学历的问题,大公司进不去,小公司不愿意去。

如果是前几年,我也会像其他人那般回答你,能力比学历重要。但是现在不同了,大概从去年四五月份开始,我所了解的IT行业的招聘突然提高了一个台阶,招聘起点,专科变成了本科,本科变成了研究生…,说白了还是因为人才饱和,市面上不差能人,特别是年轻的能人。

这个改变,无疑大大提高了就业难度,于是学历,背景,就显得至关重要了,不是人家不看你的过往能力,而是筛简历时,一看学历,直接放弃了。(因此这里是个点,做好简历很重要)你想想,两个身高体重能力相同的女生让你选一个当媳妇,你会选择那个丑的吗?当然不会,求职也一样。

怎么办,有办法。

第一个,就是在简历上下功夫,先过了第一关;

第二个,是要把你的最大实力展现出来,主要是自己的作品,和与众不同的能力,让人眼前一亮的;

第三个,为了更为远大的前途,就考个证吧,学无止境,学习永远都是回报最大的投资;

第四个,找熟人介绍,也就是所谓的内推;

......

学历好坏决定你的起点,也决定你的金字塔。

所以客观来上说,学历的确会影响到程序员的职业生涯发展,但真正重要的是,程序员应该正视自己学历不足的客观事实,并努力去尝试改变这一现状。如果能够坚持学习、树立明确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和个人能力,即使一开始的学历起点不高,也一样能够冲破种种阻碍,实现自我的职业生涯目标。

而且现在北上广深依然存在着大量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它们对未来的期许并没有那么长远,一名程序员只要能独立承担起工作,就能在这里获得一席之地。所以,学历固然重要,但你现在是否努力更重要。

简而言之:英雄不问出处,前提是你要努力成为英雄。

另外,抽空提高下学历是有必要的,最近几年一线落户越来越看重学历,因此不要自认为能力可代表一切,除非你去创业,只要你足够牛x就行。多读书吧,而不是所谓的认为技术书籍就是一切,多观察生活细节,你会明白很多东西是我们都需要学习的。

最后免费分享给大家一份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包含视频、源码,课件,希望能帮到那些不满现状,想提升自己却又没有方向的朋友。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